• 旅行鸽(图)
  • 昆士兰毛鼻袋熊(图)
  • 恐鸟(图)
  • 菲尔角银光鱼(图)
  • 米氏弹鼠(图)
  • 梅氏马鹿(图)
  • 江豚(图)
  • 闻名于世的鸭嘴兽(图)
  • 有一根能动的短刺骨的鳅(图)
  • 绝迹的南非斑马又回来了(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丛石??(图)

丛石??  丛石??是一种地栖鸟。在澳大利亚,除了西北部的干旱地区,丛石??曾经广泛分布于各地。

石??虽然是地栖鸟,腿却非常长,有些像水栖鸟。它们的身高在0.54~0.59米,翼展为0.82~1.05米,体重0.65公斤左右。丛石??的种群多样性特征非常显著。在澳大利亚北部,丛石??的体色主要以红色为主调,而在澳大利亚东部、西部海岸,丛石??的体色却主要以灰色为主调。

丛石??的窝通常修筑在树下,一般选择在有朽木、草和灌木丛的地方。丛石??喜欢肉食,昆虫、蛙、蜥蜴和蛇都是它们的最爱,有时候它们也吃一些植物。丛石??在白天活动和觅食,也有个别的会在月色皎洁的夜晚出来活动。丛石??的产卵期一般都在澳大利亚的春季,即在8月下旬到12月中旬。在澳大利亚北部,可能会晚一些。丛石??一次产卵2枚,由雌鸟和雄鸟轮流孵化,孵化期在25天左右。

在澳大利亚,由于林地的大量消失,使丛石码??分布区域急剧萎缩,数量迅速减少。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地,丛石??最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