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河 马
  • 倭河马
  • 斑马
  • 骆马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长颈鹿

偶蹄目
     长颈鹿科

学名:Giraffa camelopardalis

英文名:Graffa ????

长颈鹿是现存最高的哺乳动物,有数个亚种。特征:腿、颈长、耳大、眼大、舌长并能卷伸;足宽而大,两趾具足,横趾不发达;胃四室,反刍,无胆囊。

它们居于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大部分地区,生活在稀树草原和森林边缘地带,通常多在有金合欢的地方。集群,
    有时和斑马、鸵鸟、羚羊混群,日行性。 ??  ????????????         ????

体长约4米,尾长80多厘米,肩高2.5-3.7米,体重550-1800公斤。与大多数哺乳动物一样有7个颈椎,但颈椎骨很长。它们的角也很特殊,雌雄性头上均有两个软骨突起物,有些在前额两眼间上方还有一个突起。舌长45厘米可卷揪树叶。它们听、嗅觉敏锐,视觉尤佳,可能是非洲动物中视觉最好的,尤其它们身躯高大,视野范围自然是最广阔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