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王国的优势等级序列
  • 人与自然——奇异的自然
  • 动物三种运动方式的比较
  • 最专业的工具使用者
  • 最昂贵的一次回归自然环境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动物的同性恋行为

同性恋行为及其环境诱导

在动物界中,从鸟类到哺乳动物都有同性恋行为现象被发现。5%的加州雌鸥之间会结下不解之缘,双宿双匕,护然一对夫妻的样子。奥地利动物行为学家康纳德·洛伦兹曾经观察过一群大雁,在雁群中经常有两只雄性的大雁关系特别好,它们经常待在一起,互相理毛,互相缠绕着脖子,交嘴(接吻),发展到最后就会互相爬跨。在一个笼子里,一只雄斑鸠会对另一只雄斑鸠点头哈腰,做出一系列的求偶行为。

哺乳动物中这样的现象就更多了,有10%的公山羊到了发情季节,对来自母山羊温情脉脉的挑逗尤动于衷,反而对其他的公山羊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倭黑猩猩间的同性恋行为表现为同性爬跨。

动物界中这些形形色色的同性恋行为,似乎很是令人迷惑不解。其实,你只要创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