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皮犬(图)
  • 秋田犬和拳师犬(图)
  • 澳大利亚牧羊犬和苏格兰牧羊犬
  • 比利时马林努阿犬和阿拉斯加雪橇犬(图)
  • 美国斗牛犬和罗威纳犬
  • 约克夏(犭更)(图)
  • 丝毛(犭更)
  • 日本(犭中)(图)
  • 丹第丁蒙(犭更)
  • 诺里奇(犭更)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澳大利亚(犭更)(图)

澳大利亚更,又叫澳洲更,因其产于澳大利亚而得名。身高26厘米左右,体重5.5—6.4千克。

此犬产生于1880年左右,1885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展出。据专家研究,它可能是澳洲更与英国更的混血种,似乎约克夏更、矮脚长身更、凯思更及斯开岛更均参于其育成。

澳大利亚是在原产地被承认和展出的第一个澳大利亚品种,也是被其他国家正式接受的第一个澳大利亚品种。1887年于墨尔本成立了澳大利亚粗毛更俱乐部,1896年制定了品种标准,不久就输出到英国和美国。该犬小而结实,骨骼适中,其针毛层粗而直,除尾、掌节、后腿飞节以下以及脚部无长毛外,全身毛长6厘米,耳毛极短。绒毛层短而柔软,颈部有良好饰毛,形成保护性领毛,逐渐过渡为颈胸饰毛,前腿至掌节稍有饰毛,冠毛仅覆盖头顶,质地较其他被毛更细而柔软,毛色为蓝色带黄褐色,纯沙色和纯红色。头长而强健,颅部长而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