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发现历史上最早的飞兽(图)
  • 莫斯科暖冬将导致棕熊不能冬眠
  • 南极洲发现蛇颈龙幼仔化石(图)
  • 峨眉山藏猕猴肥得可以当猪卖
  • 最长舌蝙蝠舌长是体长1.5倍
  • 人类正进入基因超人时代(图)
  • 宠物猫老年时会患早老性痴呆症
  • 子宫中的动物们 看小海豚在游动
  • 原始森林是最关键的碳资源
  • 国内动物园首次人工孵出变色龙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百态

科学家发现自然界中最洁白的生物<%=id%>

最洁白的生物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在东南亚发现了生物界中最为洁白的生物。领导这次研究活动的皮特·伍库西奇指出,在这种被命名为白缌角金龟的甲虫的外壳上覆盖着一层构造非常特殊的结构,而针对这种结构的研究有助于开发出神奇的人造材料。

白缌角金龟的尺寸与人指尖相当,其外表非常异常的明亮、洁白,在它们的面前,即使是那些闪烁着彩色磷光的美丽蝴蝶也要黯然失色。

伍库西奇领导的小组是在利用了光学显微镜、激光测量仪器和光谱分析仪等设备后才最终确定出白缌角金龟外壳的奇特构造。根据现有的标准测量,白缌角金龟的洁白程度要远甚于牛奶和人类所拥有的最为白亮的牙齿。

借助电子显微镜,英国科学家终于解开了白缌角金龟异常洁白的奥秘。研究显示,这种甲虫的外壳上覆盖着大量鳞片--其中每一个的宽度都只有人类头发直径的10分之一。

这些平均直径仅为5微米的鳞片拥有非常复杂的内部结构,并且特性非常罕见。试验表明,这些鳞片可以非常出色地反射各种波长的光线。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可以从白缌角金龟身上学到新的知识:“我们就有可能制造出高度洁白的材料。不过,它们可能会厚得多。”

至于白缌角金龟为什么会在进化过程中发展出如此特别颜色的问题,科学家们的回答很简单:“这种甲虫生活在白色的蘑菇上,在这样的背景下,白色的外表有助于躲避天敌。”

【责任编辑 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