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蛇王被6米长的眼镜蛇咬死!
  • 越南已经成功克隆出野猪和猴子
  • 小龙虾生存也要忍受胯下之辱
  • 马达加斯加发现三种新鼠狐猴!
  • 座头鲸具有与人类相同的脑细胞
  • 动物王国里的奇诞*(组图)
  • 动物进化速度非常迅速 数月内完成
  • 猩猩找老婆不爱姑娘偏爱婆婆?
  • 出现极具攻击性的新变种壁虱!
  • 英军在军事演习时击毙珍稀白犀牛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百态

近距离观察 尼罗鳄(非洲鳄)猎食<%=id%>

尼罗鳄也叫非洲鳄。体长2—6米。成体有暗淡的横带纹。前颌齿5,上颌齿13~14,颌齿14~15,总数为64~68。幼体深黄褐色,身体和尾部有明显的横带纹。

尼罗鳄野外分布于非洲安哥拉、贝宁、博茨瓦纳、布隆迪、喀麦隆、中非共和国、乍得、刚果、埃及、埃塞俄比亚、赤道几内亚、加蓬、加纳、象牙海岸等地。栖息于湖泊、河流、淡水沼泽和湿地、咸淡水等。为了躲避不利条件如极端温度,能用挖掘的方式休整其栖息地。成体则能捕食包括羚羊、水牛、河马幼体等在内的大型脊椎动物。繁殖期为11月—4月。雌性体长2.6米,雄性体长3.1米时达到性成熟。一般9~10龄以上的个体才能开始交配产卵。通常在离水数米的沙质岸上挖掘深度为50厘米的洞穴,雌性在洞穴中产卵40~60枚。孵化期约80~90天。幼体以小型水生无脊椎动物、昆虫等为食,也吃小型脊椎动物,如鱼、两栖类和爬行动物等。

尼罗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