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产出世界上最辣辣椒
  • 陕西首次发现野生大熊猫洗澡
  • 神似飞鱼的蝴蝶鱼
  • 南京为百只宠物龟举办相亲会(图)
  • 山东发现人面蜘蛛 形象逼真
  • 芦荟不是万能药
  • 新一代丑狗王开始竞选
  • 狼妈吃亲崽 专家为狼崽征狗妈
  • 海豚迷路闯潭江 利用超声波逃脱
  • 企鹅三角恋 颠覆一夫一妻制(图)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百态

泰国发现新种珍稀鱼类(组图)<%=id%>

鱼,泰国

最近,科学家在泰国一条河流里面发现了一个淡水黄貂鱼的新品种。一个环保组织警告说,我们必须保护它的栖息环境来确保它的继续存在。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星期三表示,在泰国西部北碧省发现的这种底栖生物属于魟科族(一种身体扁平菱形或扁圆盘形,头部与躯干愈合,胸鳍前部不分化为吻鳍或头鳍,背鳍单个或,尾较细长,似长鞭,尾上常具锯齿状长棘,由尾刺、外包皮膜和皮膜中的毒腺构成毒器,能刺伤人。常栖息在水域底部。)该动物有60厘米(20寸)宽。

人们以泰国鱼类专家Kittipong Jaruthanin的名字将它命名为Himantura kittipongi,因为是这为鱼类专家在两年前发现了它,并把它养在家中的一个水池内。

基金会说,该黄貂鱼下颚有12到14排的牙齿,比其他任何泰国淡水黄貂鱼都多。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两位泰国资深淡水生物学家 Chavalit Vidthayanon 和 Smithsonian在上个月确认了这个新种。

基金会在一份陈述中说,新物种的发现反映了泰国鱼类的多样性。他呼吁 “为了新发现的黄貂鱼种和其他泰国鱼类,以及维持他们的鱼类资源和栖息地”,要对其进行有效的保护。

【责任编辑 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