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中狩猎者(二)——长尾林鴞和乌林鴞
  • 长有翎领的角鴞——领角鴞
  • 罕见的角鴞——纵纹角鴞和黄嘴角鴞
  • 最常见的角鴞——普通角鴞
  • 仅见于宝岛台湾的角鴞——白额角鴞和琉球角鴞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知识

头部艳丽的花头鹦鹉和灰头鹦鹉

花头鹦鹉

花头鹦鹉是中型鸟类,体长33一36厘米。雄鸟的头顶和头侧为红色,后顶、枕部及两颊的下方沾紫蓝色,似梅花形斑,下嘴的基部、颏部、喉部为黑色,并与后颈的狭形黑色领环相连;后颈为铜绿色,背部、肩部淡黄绿色。腰部以下为绿色。翅膀为绿色,多数飞羽以及翅上大覆羽上具淡色羽缘,中覆羽上具一个栗红色斑,并有一个蓝色横斑到达小覆羽上,飞翔时非常明显。中央尾羽较长,末端更为狭长,颜色为淡蓝色,尖端乳*,其余尾羽的外  为绿色,内  黄绿色,尖端*。雌鸟头部为铅蓝色,前头及头侧较灰,颏部和喉部没有黑色,颈环为辉*,后颈也没有铜绿色,翅上的栗红色斑缺如或不明显。虹膜白色至淡柠檬*,上嘴橙*至橙色,下嘴近黑色,脚暗绿色。

花头鹦鹉在国外见于尼泊尔、锡金、不丹、印度、孟加拉国、缅甸、泰国、斯里兰卡和中南半岛等地,我国分布于广东、广西、香港和云南腾冲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