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田犬和拳师犬(图)
  • 沙皮犬(图)
  • 秘鲁无毛犬和中国冠毛犬
  • 诺里奇(犭更)
  • 丹第丁蒙(犭更)
  • 日本(犭中)(图)
  • 丝毛(犭更)
  • 约克夏(犭更)(图)
  • 美国斗牛犬和罗威纳犬
  • 比利时马林努阿犬和阿拉斯加雪橇犬(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知识

博美犬和蝴蝶犬(图)

博美犬也被音译为“波美拉尼亚犬”或“波美拉犬”,因其外貌像松鼠,故又称“松鼠犬”。其祖先源于北极圈一带,尤其是其尖形的吻部宛如狐狸,这是所有北极圈内的犬种特色。18世纪时,博美犬传到欧洲几个国家,但以德国东北部的波美拉尼亚地区培育出来的最好,故取其名。博美犬的祖先曾被用做牧羊犬,当时身体较高、体重较大,以后经改良体形向小型化发展,成为体形小、色泽鲜艳的玩赏犬。

博美犬

博美犬头圆,吻小而尖,唇薄而紧,眼大而圆,呈暗色耳小巧,呈三角形直立。四肢挺直,体态匀称。尾根高,向背部翘起,尾毛稀而长,散落于臀部。它的被毛直而松散,没有波纹状或卷曲的毛,颈下和大腿毛长,四脚后侧有饰毛,毛色有黑色、棕色、红色、白色、蓝色和橙*,以橙*最好。博美犬表现聪慧,活泼机警,运动敏捷,性情温顺,受人喜爱。

蝴蝶犬又称“蝶耳犬”或“巴比伦犬”,其祖先在16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