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牛传说中的牛真的成为神话 (图)
  • 波兰野牛 全部死于战争(图)
  • 高加索野牛森林里孤独的巨无霸(图)
  • 米氏弹鼠在跳跃中觅食(图)
  • 白足澳洲林鼠当年生活只能靠猜(图)
  • 关岛大蝙蝠被人吃光了(图)
  • 白足鼬狐猴拳击狐猴对付不了人类(图)
  • 中国白臀叶猴行动诡秘(图)
  • 指猴 被看作不祥之物(图)
  • 长毛蜘蛛猴被土著人当成美味(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知识

中国犀牛角是致命弱点(图)

中国犀牛曾广泛分布在我国南方各省,它们主要栖息在接近水源的林缘山地地区.犀牛一般体长在2.1~2.8米,高1.1~1.5米,重1吨.它有许多独特的外貌特征,异常粗笨的躯体,短柱般的四肢,庞大的头部,全身披以铠甲似的厚皮,吻部上面长有单角或双角,还有生于头两侧的一对小眼睛.它们虽是身体庞大,相貌丑陋,却是胆小不伤人的动物。不过它们受伤或陷入困境时却凶猛异常,往往会盲目地冲向敌人,用头上的角猛刺对方。它们虽然体型笨重,但仍能以相当快的速度行走或奔跑,短距离内能达到每小时45公里左右。

我国原来有三种犀牛:大独角犀(印度犀)、小独角犀(爪哇犀)和双角犀(苏门犀)。它们本该无忧无虑地永远生活在我国南部,可是它们头上的珍贵犀牛角成了它们灭绝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