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卡卡啄羊鹦鹉杀羊者终被杀 (图)
  • 诺福克啄羊鹦鹉再也见不到的美丽的鸟 (图)
  • 查塔姆秧鸡 数量众多照样被灭 (图)
  • 关岛秧鸡 战争殃及无辜者 (图)
  • 彩鹮 倩影难再觅(图)
  • 新西兰鹌鹑 身姿只能想像(图)
  • 旅鸽 鸟类旅行家 (图)
  • 太平洋管舌鸟 喜食花蜜 (图)
  • 渡渡鸟 和大颅榄树相依为命 (图)
  • 恐鸟 鸟中巨人 (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知识

小笠原鸽子致命的温和 (图)

鸽子是和平的象征,但是小笠原鸽子温和的性格却导致了灭绝的命运。鸽子以性格温和而著称,而小笠原鸽子更温和,它不怕人,即使是人靠近了,它也不飞走。中世纪的书籍这样描绘它:纯静、善良,一双眼睛温和充满爱意。小笠原鸽子体型较大,它的体长约0.5 m,分布在东京南800公里小笠原群岛的深山老林里。羽毛为暗灰色,在阳光下发出绿色、紫色、金色的光彩。雌鸽与雄鸽一辈子都生活在一起。

小笠原鸽子首次与人类相遇是1827年,英国军舰布拉萨姆号到达这里,比旗船长曾记载下了它数量之多和不知道怕人的情景。当时岛上只住着遇难船上的两名船员,据一位航海者留下的航海记录说:鸽子极容易被人从树上打下,因为它不知道躲藏。别的船长也兴奋地记下了同样的情景,他们常常折断大声哀叫的鸽子的腿,经常一下子就捕获几十只,鸽子肉对船员们来说是美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