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狐成为枪下冤魂(图)
  • 佛罗里达黑狼成了宗教牺牲品(图)
  • 西亚虎 王者风范难再现(图)
  • 新疆虎 己成古迹(图)
  • 巴厘虎 难敌人类贪欲(图)
  • 巴墓斯坦沙猫 宠即害之(图)
  • 笑猫头鹰 曾经开怀大笑 (图)
  • 泰卡鸡 光彩照人 (图)
  • 亚洲狮圣物的后代靠人养活(图)
  • 阿特拉斯棕熊胃口奇佳(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知识

台湾云豹 爬树能手(图)

台湾云豹又名乌云豹、荷叶豹、龟纹豹。它主要栖息在亚热带茂密的丛林中,还有沼泽地区。

台湾云豹比金钱豹小得多,一般体长为0.8~1.2 m,尾0.7~0.9 m,重约20 kg。它身上的花纹非常明显,毛色基本是茶色兼灰*。头部和四肢有黑色斑点和条纹,身体两侧有大片云块状斑纹,非常漂亮。

台湾云豹属于夜行性树栖动物。它白天躲在树上睡觉或隐身于枝叶间,夜晚才出来活动、觅食,很少在地上行走。台湾云豹是爬树能手,爬树时,它那又长又粗的尾巴可起到保持平衡的作用,身上的斑纹在树上是很好的保护色。台湾云豹生性胆小,怯懦怕人,因此在野外很难见到。

台湾云豹在1940年以前尚有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