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海冰覆盖区域面积将创新低
在北冰洋里发现了一种新的海洋生
中科院刘传周等北冰洋地幔研究取
北冰洋
北冰洋的海底地貌有什么特点?
千里冰封的洋──北冰洋
北冰洋的海底地貌有什么特点?
我国科学家发现:北冰洋海冰厚度
大西洋北冰洋磁层出现大洞 南北两
千里冰封的洋—北冰洋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动物世界 >> 动物知识 >> 正文
  北冰洋之王——北极熊(图)
具完美无缺,绝妙无比的日光换能器,能驱返可见光,截留紫外线光。其毛发完全透明、中空。根根毛发从其里表面将可见日光反射出来,故而通体雪白。同时,又如滤光器般地截获住紫外线光,将其辐射热顺着毛发传导到肌肉,经吸收而保持体温,无怪其全身的皮肤又漆黑如墨了。它的皮毛可以从各个方面吸收阳光,而皮肤采暖的同时,其板外层却只朝一个方向散热,所以其温度与身体周围的温度相差无几而失热甚微。北极熊毛、皮的这两大功能与集热二极管的原理和功能十分相似。

北极熊很喜欢游泳和潜水,前肢划水,后肢起着舵的作用,在海里往往能轻松地从一座冰山游到几十到几百公里外的另一座冰山,时速可达10公里,一次潜水达2分钟。熊类大多数是杂食性的,而且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只有北极熊因为栖息地内都是一望无际的雪原和座座冰山,植被贫乏,只有十分单调的几种灌木、野草和苔藓,所以以动物性食物为主,在夏季偶而才吃青草和其他一些野生植物。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它竟然也能一连几个月很少吃食物却平安无事,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相对减少了活动量,从而使消耗的热量也相应减少。它的视觉和听觉都很好,但嗅觉更十分灵敏,所以觅食主要靠嗅觉,性情鸡警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