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升温磷虾减少80
  • 世界唯一的移动鲍鱼农场从中国迁往澳大利亚
  • 世界唯一的移动鲍鱼农场从中国迁往澳大利
  • 法国研究发现气温变化会导致牡蛎大量死亡
  • 世界野生动植物基金呼吁欧盟拯救金枪鱼资源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海洋世界

新加坡有座活龟鳖博物馆

在新加坡的裕华园,有一座“活龟鳖博物馆”。它是由热爱乌龟的陈祥国和他的女儿陈可倪于3年前创办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各种各样的龟和鳖。

在活龟鳖博物馆中,有多达56个不同品种的龟和鳖,总数近千只。其中有稀奇古怪、难得一见的龟和鳖,例如凶残的鳄鱼龟、长脖子的蛇颈鳖,还有游速极快的猪鼻飞鳖和随时都在交配的爱龟等等。

馆内最奇特的是一只双头六脚鳖,名叫“双喜”,年龄已近4岁。双喜是2001年被人抛弃在活龟鳖博物馆旧址前院中的,庆幸的是,它及时被馆内的人发现而救活。陈可倪说:“我们发现双喜时,它非常虚弱,无法进食。双喜起初进食时,两只头会互争食物,不过久而久之便学会了如何相处,互相包容。”双喜其实是生长在同一个壳里的连体双胞胎,由于基因失常所致。据说,双头龟鳖每1000万只才会出现一只,而有6只脚的更为罕见。

据了解,畸形鳖平均寿命不到1年,大约九成活不过两个月。陈可倪说,他们已向吉尼斯世界记录提出申请,争取列入吉尼斯最长寿畸形鳖世界记录。至于双喜能活多久,陈可倪说,鳖不会因为年老而自然死亡,它们的死亡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