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酵母基因延长番茄的保质期
  • 除去垃圾DNA增加玉米营养的新方法
  • 大自然的反扑—基因改造的风险
  • 转基因作物:发展势头迅猛 管理日趋严格
  • 转基因食品国际贸易的是是非非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恐怖剧集遭非议,GM食品之争进入黄金时段(图)

[生物通讯]出于想要诋毁生物技术公司的目的,一名反对GM食品的农民偷偷将一个基因“塞入”小麦基因组中,使小麦对药效很强的抗生素--万古霉素产生抗性。但始料未及的是,该抗性基因竟然从小麦跳到了金葡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中,引起了致命性葡球菌感染爆发失控。    [AD340X300] 听起来难以置信?这就是英国BBC广播公司6月8、9两日播放的恐怖电视剧“金色麦田”中的情节。许多专家指责故事情节太过牵强。而一些科学家不仅仅是抱怨故事情节的荒谬离奇,他们更加担心故事情节会再度掀起公众已经降低的对GM食品安全性的关注。科学家们上周在媒体上进行了反击。这场反击的领导者是英国最具权威的科学团体-皇家协会的主席Lord Robert May。他在一次新闻发言中措辞激烈:“‘金色麦田’情节荒诞滑稽、与实际完全不符,仅仅是哗众取宠而已。”    该剧由以对北爱尔兰怀有*幻想而知名的Ronan Bennett和英国最具影响力的报纸《卫报》的一名的编辑编写。去年夏天,二人请到剑桥大学的遗传学家Mark Tester为他们的剧本顾问。当时Tester曾提出一些使剧本更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