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血干细胞生命的希望
  • Nature:干细胞可以制造骨肉相连组织
  • 研究人员在子宫中发现了*干细胞
  • 捷克政府同意利用人类胚胎干细胞进行研究
  • 干细胞产业基地将落户长沙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发现新干细胞源

新加坡 CellResearch Corporation http://www.cellresearchcorp.com/,及其由首席科学家潘全胜 (Phan Toan Thang) 博士领导的科学家团队最近得出一个革命性的发现:脐带外围层含有丰富的干细胞。   干细胞是一种可形成一系列人体细胞的基础细胞,而这些人体细胞是组*体的微小组织。这些细胞可以转换(或分化)为无数的细胞,代替那些随着疾病、事故或老龄而衰退的细胞,具有惊人的修复潜力。   到目前为止,胚胎是最丰富的干细胞的来源,它能够产生几百种可以组*体的细胞。然而,从胚胎获取干细胞的过程是个很具争议性的话题,因为它的使用在本质上涉及了胚胎的破坏。为了避免道德上的异议,科学家和生物科技公司已经在探索和开发其它干细胞源,并发现了脐带血液中的干细胞。   脐带血干细胞含有大量的造血细胞,可以形成血细胞,然而脐带血干细胞也缺少足够的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和上皮干细胞。以上两种干细胞形式可以形*体的每个基本细胞。骨髓、肌肉、皮肤、神经组织和脂肪中也被发现含有干细胞,然而,这些干细胞的提取需要不舒服的、具有潜在风险的外科手术。   CellResearch Corporation 的突破找到了一个干细胞的代替源,不仅干细胞容易获取,而且还含有上皮干细胞和骨髓间充质干细胞。CellResearch Corporation 成功地将这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