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证实大脑干细胞享有免疫豁免权
  • 欧盟准许胚胎干细胞研究在德引争议
  • 外周血细胞移植:中风治疗的新选择
  • 专家:临床应用脐血干细胞也有风险
  • 支持治疗性克隆的新证据:干细胞使瘫痪大鼠重获行走能力
  • 欧盟政策转变,部分鼓励胚胎干细胞研究
  • 骨髓干细胞可修复心脏损伤
  • 动物实验显示骨髓干细胞可用于修复心脏损伤
  • 西班牙有条件批准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
  • 世界各国的干细胞研究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胚胎干细胞研究有进展 瘫痪病人有望重新站起来

[AD340X300]长期以来,脊椎受伤就几乎是半身瘫痪的同义词。但美国科学家7月3日透露,他们正在研究将人体胚胎中提取的细胞植入瘫痪病人体内,从而让他们能够重新行走的技术。该技术已经在实验室的老鼠身上取得了成功。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在试验中将“早期”的人类胚胎细胞植入因脊椎受伤而无法行走的老鼠体内,结果老鼠又重新能够行走。他们希望这一医学上的突破能让美国政府和国会从此重视人体胚胎中干细胞和以治疗为目的的克隆技术在临床医学上的重大作用,并能够在未来解除对这两项技术的*。        该项目负责人汉斯·科尔斯丹德教授介绍说,他们首先是从人类早期胚胎中提取出干细胞,并在实验室中将其转变为少突细胞。少突细胞所形成的髓磷脂是人体脊髓中围绕神经纤维的重要物质。在植入人体少突细胞9个星期后,脊椎受损的老鼠又重新恢复了行走能力。解剖结果发现,人体少突细胞在老鼠脊髓神经周围重新生成了新的髓磷脂。而且它们同时还促成了老鼠新的神经细胞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