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培育出有人类大脑细胞老鼠
  • 波兰科学家用脐血干细胞培育出脑细胞
  • AAAS敦促布什总统资助干细胞研究
  • 法学者呼吁政府大力扶持干细胞研究
  • 布什政府重新考虑干细胞研究问题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诺贝尔奖得主劝布什别干预干细胞研究

美国80位诺贝尔奖得主联名致信总统布什,强烈要求他不要停止对前途光明的使用干细胞的医学研究提供联邦资助。  包括DNA的联合发现者詹姆斯.沃特森在内的这些美国顶尖科学家们致信布什说:"(将干细胞用于医学研究的)这项工作,在减轻人类痛苦方面,很有潜力。如果浪费这样一个(对干细胞进行医学研究的)绝好机会,(结果)将是悲剧性的。"  作为在生命的成长和发育中起主干作用的细胞,干细胞与其它细胞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干细胞能够分化,从而发育形成出人体所有器官所需的组织。  科学家们称,以干细胞为基础的研究可以帮助治疗从早老性痴呆病到糖尿病的各类疾病。  据美联社报导,干细胞的来源很多,包括流产的胎儿、产科医院里的未发育完全的弃置胎儿以及*。目前,科学家们对所有的来源都在进行研究,而最方便的来源看来还是胎儿干细胞。  一些反堕胎团体强烈反对用胎儿和人类胚胎的干细胞进行研究,布什总统也表示,他可能会停止对这项研究的联邦资助。  这些诺贝尔奖获得者在22日的信中表示:"我们在这些研究中使用的细胞注定是要被废弃的,这点很重要。"  目前,由联邦(国家)资助的科学家们不能用人类的胚胎从事科学研究,而由私人进行资助的科学家们在试验室里却备有大量的各类胚胎干细胞。(许晴)(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