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动物克隆第一人!
  • 我国第一头体细胞克隆猪诞生
  • 全球克隆顶级专家齐聚韩国进行一周秘密实验
  • 山农大山羊体细胞克隆技术通过鉴定
  • 美国科学家计划克隆已经灭绝的袋狼
  • 克隆动物能否入口
  • 美著名克隆狂人 实验再以失败收场
  • 人体克隆技术的规制
  • 克隆人体器官造福人类
  • 美成功用鸡生产全功能人单克隆抗体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韩国首度成功克隆狗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兽医学院黄禹锡和李柄千教授课题组今天宣布,他们领导的课题组成功克隆出两只阿富汗猎犬(Afghanhounds),其中一只健康状况良好,另一只已经死亡。   报道称,这是世界上第一只和第二只克隆狗。自英国罗斯林研究所(RoslinInstitute)埃安·维尔穆特(IanWilmut)博士课题组1996年克隆出第一只羊—“多利”后,各国接连克隆出了奶牛、猫、山羊、猪和马等,但成功克隆出狗还是第一次。   课题组说,4月24日通过剖腹产手术出生在国立首尔大学动物医院的克隆狗健康状况良好,5月29日出生的22天后死于肺炎。   克隆狗和提供体细胞的狗都是公狗。   科学界一直没有克隆出狗的主要原因在于狗在卵细胞尚未成熟的阶段下排卵,这一点与其它动物不同,而且尚未建立起可在体外使其发育成熟的体外培育体系。   课题组此次在正在排卵的输卵管中成功找到了成熟的卵细胞,而后与克隆其它动物一样,采用了体细胞克隆方式。   即从克隆对象—三岁的阿富汗猎犬的耳朵上提取体细胞,而后将该细胞移植到从普通狗体内采集到的卵细胞细胞核位置,经过培育,再移入代孕狗的子宫,使其怀上克隆狗。   据课题组介绍,在此过程中,从每只参与试验的狗体内平均采集了12个卵细胞,制做了1095个重组胚胎,并向123只代孕狗体内各移植了5~12个胚胎,最终使三只代孕狗怀上了克隆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