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秀美云蒙山:北国小黄山[图]
  • 克隆动物为何早亡 血液循环障碍是主因(图)
  • A型、O型就优越吗?日本人深信血型决定性格
  • 四个记忆高潮
  • 我看到一个纯净的桂林[图]
  • 杭州美女:水乡情人[图]
  • 悠悠厦门
  • 苏梅岛:海滩上的活色生香[图]
  • 朝鲜有卡拉OK桑拿酒吧赌场
  • 古罗马澡堂,男女一丝不挂[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基因技术走出象牙塔 自己动手绘DNA图谱(图)

DNA探测工具套装自己动手提取DNA,绘制DNA图谱。高不可攀的DNA技术已经走出象牙塔,成为生物学爱好者在自家车库里就能开展的一项爱好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父母去世后,在英国出生、长大,退休后来到葡萄牙的马尔科姆.多德开始怀疑自己不是父亲的亲生儿子。于是,他向美国佛罗里达州的DNA图谱基因公司(DNAPrint Genomics Inc.)求助。他用一根棉签在口腔内壁刮取了一些细胞,作为自己的DNA标本,并把棉签寄给了这家公司。他所获得的结果比预期中更让人吃惊:他的祖先当中竟然有人可能是印第安人。“我原来以为我自己是100%的欧洲人,”多德说,这个结果进一步证实了他对于生父的怀疑。这次DNA测试只花费了多德219美元。而多德只是DNA图谱基因公司1万多个客户中十分普通的一个。此外,在全球范围内还有成百上千家公司提供类似的业务。曾经看似复杂、高不可攀的DNA技术已经走出象牙塔,来到了你的身边。但是,不要这么快就满足,如果你愿意花上几千美元的话,你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生物学家。车库生物学时代来临欢迎来到车库生物学时代!想要加入草根生物学家的行列吗?你不妨花上几分钟时间在eBay上为自己购置一些必要的设备,在自己家的车库里建立一个分子生物实验室。只需1000美元,你就能买到一套精确的用来处理液体的移液器和一套用于分析DNA的电泳设备。或许,你还需要再到诸如BestUse和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