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遗传变异和生物进化
  • 性格悲观的人易患痴呆症
  • 蛋白质香水愚弄女性 科学家揭开体味之谜
  • 浪费时间和精力 人类为何需要性的进化(图)
  • 气味如何令某些男士更迷人 揭密一闻钟情
  • 人类基因序列全部破译 人与黑猩猩同源(图)
  • 父母智商高 孩子容易陷于绝望导致自杀率高
  • 《自然—神经科学》:月经期间的大脑变化
  • 美研究人员发现:婴儿时期决定成年后的睡眠模式
  • 研究显示阳光 维生素D让肺癌患者多活五年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重塑人类成为可能 美国开出基因编辑技术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美国加州的一家生物医学公司“Sangamo Biosciences”的科学家们近日声称,他们开发出了一种能够永久改变人体内的任何基因的技术。这种具有革命性的技术叫做“基因编辑”。开发这项技术的科学家称,这一突破将给成千上万患有基因疾病的人带来希望。然而,同时,他们也指出,这项技术可能会被滥用——让一些父母用于改变孩子出生后的外观特征。  该公司的科学家们已经运用这项技术来纠正一种引发叫做“严重联合免疫缺陷病(SCID)”的罕见基因疾病,这种疾病让患者无法发育出正常工作的免疫系统,通常在出生后18个月内就会死去。    Sangamo公司的总裁爱德华·兰菲尔说,“我们能够定位任何我们想要的基因,进入人体细胞并且更正其中的错误。实验结果凸显了基因纠正疗法对于人体单基因失调(那些由单一基因畸变所致疾病)的潜力。”他指出,这种技术可能将首先运用于治疗血液疾病,而明年该公司还将进行临床实验以研究它对抑制艾滋病毒破坏免疫系统的能力。    “基因编辑”利用的是人体自身修补受到破坏的DN*断的能力。早在20多年前,科学家就发现可以诱使哺乳动物的细胞通过基因重组,来对DN*段进行置换,但其有效率仅为百万分之一,无助于治疗疾病。 Sangamo的科学家合成了一种分子,叫做锌指蛋白。与一种能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