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科学家育出转基因大米 可减少儿童失明
  • 头发变色的秘密被发现 赶走白发有三招(图)
  • 人的寿命有多长?徐荣祥称活三百岁不是神话
  • 记忆有选择性 探索大脑怎样抑制痛苦的事情
  • 现代科学解析爱情:所有的疯狂只为遗传后代
  • 头发里也能长出万能细胞 用于组织再生和移植
  • 血液对人体的五大功能
  • 无私奉献根本不是仁慈?乐于助人始于智人
  • 火箭般的速度完成 人脑进化是特殊事件(图)
  • 英国科学家育出转基因大米 可减少儿童失明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激活大脑模式不同 美女广告功不可没(图)

镜面照和标准照广告设计总是让品牌先进入消费者的左视野美女广告能提高人的成就动机    在美国成年人平均每天要接受3000条广告信息,和20年前相比,数量要高出5倍。18个月大的孩子就开始学会辨认商品标志;10岁的孩子就能记得300个到400个商品品牌。为什么有的广告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广告究竟是如何对消费者的行为产生影响的?    研究人员发现,名人广告和普通广告激活的大脑模式不同。    两名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广告宣传如何作用于人的大脑,并产生劝服效应进行了研究。    研究人员在消费者观看广告的时候,对他们的大脑进行扫描发现,当如时尚太阳镜一类的商品广告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消费者的大脑没有出现对于不同品牌广告的不同反应,但是当商品广告不断重复出现,对消费者产生刺激,大脑对这些商品进行再次辨认的时候,大脑的反应模式开始发生改变。当出现的是包装时尚或者有名人代言的商品时,大脑的布罗卡氏区第10区出现特异性激活。当出现的是那些包装没有吸引力或没有名人代言的产品的时候,这个区域则没有出现特异性激活现象。研究人员推测,某种类型的、不断重复出现的广告刺激可能会影响大脑中涉及做出决定的某个区域,促使消费者的行为发生改变。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