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芯片:从科学研究到产业化(图)
  • 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图)
  • 疟疾染指非洲艾滋病的灾难性传播
  • 我国生物质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 将基因导向治疗与抗原法合二为一 俄研究出基因治疗肿瘤新方法
  • 新颖酵母能够促进生物燃料生产
  • 美国科研人员找到流感病毒的死穴——核蛋白质(图文)
  • 蜜蜂进化的最新研究进展
  • NASA公布全球探索战略并计划建设月球基地
  • 《科学》——从低投入高多样性草地生物中提取碳负极生物燃料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有同性恋基因存在吗?科学家们对此进行深入探讨(文)

据www.physorg.com网站12月07日报告,虽然生物学家们还无法回答是否有同性恋基因存在,但是近期发现的一些离散证据表明,有一个基因可能会影响人的性取向。这项发现鼓励科学家们绘制未来的研究方向。科学家赛金·加夫里勒茨和威廉·赖斯认为这种基因的存在有许多可能性,因此他们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理论指导方针和可试验的预测来解释同性恋的进化成因。    “上世纪90年代,少数试验室发现一些主基因有可能是引起同性恋的媒体,这此发现在短时间内曾经激起人们对同性恋基因的浓厚兴趣。”赖斯告诉PhysOrg.com网站称,“ 然而,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上世纪未和本世纪初逐渐减少。我认为,许多人在研究人类学时,他们羞于研究基因的性显型,尤其羞于研究同性恋的基因成因。我和赛金撰写这篇文章的主要动机是重新点燃科学家们对同性恋基因原理研究的兴趣。我个人认为,如果能为人类的同性恋研究建立起一套可靠的基因原理,那么人们将会更加客观地看待这种使人着迷的人类显型。”    在过去的数十年期间,科学们已经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这些现象可能与同性恋的基因成因有直接关系。其中一项发现表明,男性同性恋的形成似乎通常来自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