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种因子赋予成熟细胞干细胞功能
  • 科学家初步解读癌细胞扩散之谜
  • 我科学家发现谷类大个子基因
  • 科学家发现艾滋病病毒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的机理
  • 长时间照明可能扰乱新生儿生物钟
  • 万吨级甲醇制烯烃工业试验成功——国家以煤代油战略取得重大
  • 科学究竟是什么?
  • 香港研究发现 综合疗法使鼻咽癌5年存活率增至八成
  • 印尼小矮人:新种还是畸形?(图)
  • 日本制成以微生物为动力的微型马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5万吨生物酶法合成生物柴油产业化工程在秦启动

新华网河北频道2006年8月27日报道  国内首家生物酶法合成生物柴油5万吨产业化工程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先科技公司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首家采用生物酶法合成生物柴油,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明年5月正式投产。     生物酶提取技术一直被国外发达国家所掌握。近年来,秦皇岛领先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经过潜心研究,联合攻关,在酶的提炼、生产工艺上实现了重大突破,今年6月,终于研制出用生物酶法合成生物柴油,并向国家申请了专利。     秦皇岛领先科技公司采用的生物酶法合成的生物柴油技术,不再使用强酸强碱,甲醇用量只占原来柴油的1/6,且在制造过程中,条件温和,在常温、常压下都可以进行。目前,只有美国、欧盟、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掌握这一技术。     据了解,生物酶合成技术设备投资少,反应调控简单方便,副反应少,不仅具有较大的经济发展前景,而且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长远意义。同时,也能够促进柴油燃机、汽车工业的发展,带动生物化工等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