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艾滋病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 巴西新世纪的基础科学研究
  • 俄罗斯新世纪的基础科学研究
  • 美国人类基因组工程(HGP)的8大研究目标
  • 法国新世纪的基础科学研究
  • 维生素C和基因损坏?
  • 亨廷顿疾病中神经元失去支持
  • 对新癌症药物的抗药性
  • 氮和白蚁的营养
  • 男性生育力酶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生命科学

细菌产生耐腐烂的碳<%=id%>

新的实验室结果表明,海洋细菌可能是如何产生溶解的有机物质(dissolved organic matter,简称DOM)的。DOM是海洋中最大的固定碳(fixed carbon)的储存库,可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储存库相比。抗腐烂的DOM是地球碳循环中的一种关键化合物,但它的结构和产生仍有不少未解之迷。早期的研究指出,细菌是DOM的一种重要来源,但DOM的大多数的生物分子仍没有被确定。一个由来自日本和美国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给天然的海洋细菌群落喂食葡萄糖和谷氨酸盐,它们可以迅速地产生能保存一年的DOM。这些细菌DOM与海洋DOM的大部分性质相似。研究人员指出,微生物的过程改变了DOM的分子结构,使其具有抵抗腐烂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