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因园地中蛋白组学之探讨
  • 美科学家培育出变色鼠
  • 哥斯达黎加科学家发现肌肉萎缩症新基因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生命科学

干细胞技术是人类未来健康的保障<%=id%>

干细胞的用途很广,涉及医学多个领域,干细胞研究有着不可估量的医学价值。干细胞及其衍生组织器官的临床广泛应用必将导致一次医学革命,产生一种全新的治疗技术,随着人类对干细胞研究的深入,以及对干细胞功能进一步的认识,干细胞技术将为人类梦寐以求的身体健康带来希望,也为将来再造组织器官奠定了基础。人体多能干细胞研究也能大大地改变研制药品和进行安全性实验的方法。胚胎干细胞提供了新药的药理、药效、毒理及药代等研究的细胞水平的研究手段,大大减少了药物实验所需动物的数量。胚胎干细胞还可用来研究人类疾病的发生机制和发展过程,以便找到有效和持久的治疗方法。胚胎干细胞的潜在应用是用来修复甚至替换丧失功能的组织和器官,因为它具有发育分化为所有类型组织细胞的能力。干细胞是基因治疗的较理想的靶细胞,因为它可以自我更新,治疗基因通过它带入人体中,能够持久地发挥作用,而不必担心像分化的细胞那样,在细胞更新中可能丢失治疗基因。通过胚胎干细胞和基因治疗技术,可以矫正缺陷基因。所以,有诸多理由可以说明,干细胞不仅对科学的研究越来越重要,对人类的健康和长寿也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