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稻飞虱鸣声信息行为及其机制
  • 视觉复杂图像信息处理的新进展
  • 试管中直接形成植物生殖器官
  • 浮丝藻属和骈胞藻属亚微结构及其分类学位置的研究
  • 人类科学史宏伟计划的第三个里程碑--人类基因组计划
  • 实验动物传递证实密码子129甲硫氨酸纯合子Heidenhain型Creutzfeldt-Jakob病
  • 内脏痛觉产生和调制研究的新进展
  • 文昌鱼生殖内分泌调控系统的发现

转基因作物诱人的前景<%=id%>

转基因作物的研制有着相当诱人的前景。据联合国估计,世纪之交全球仍有8.56亿人在遭受饥饿的折磨,换言之,世界上每七个人当中就有一个缺粮。转基因技术能够培育出具有优良性状的农作物,大大增加粮食产量,从而使这种状况得到根本缓解。另外,过量施用农药和化肥带来的后遗症日渐突出,而且它们造成的污染用传统的手段很难治理,这也是一个令各国都非常头疼的问题。如果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出抗病、抗虫害的农作物,这一难题就有了解决的希望。
        转基因技术给食品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可以使西红柿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增加3倍;使小麦中的纤维素增加;使许多农作物能够在严寒的环境中生存……这对于拥有超过60亿人口的地球来说,无疑具有极其诱人的发展前景。不仅如此,转基因技术还可以让动植物具有天然状况下所没有的优良性状。例如将牛、羊的生长激素基因导入鲤鱼体内,就可以使鲤鱼的生长速度大大加快。科学家认为转基因食品登上21世纪的餐桌已是不争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