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基因食品带来福音,还是灾难?
  • 我国将率先破译超级杂交水稻遗传密码
  • 猕猴桃种间杂交的新种质
  • 视觉复杂图像信息处理的新进展
  • 试管中直接形成植物生殖器官
  • 浮丝藻属和骈胞藻属亚微结构及其分类学位置的研究
  • 人类科学史宏伟计划的第三个里程碑--人类基因组计划
  • 转基因作物诱人的前景
  • 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争论:为了我们的未来
  • 慎用是福滥用是祸:基因技术是一把双刃剑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生命科学

对转基因食品的过度担心是多余的?<%=id%>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罗云波院长就表示,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现在人们提出的几个关于转基因食品可能出现问题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
        此外还有人担心,昆虫在咬了一些以抗病和抗虫为目的转基因作物之后都会毙命,那这些作物对人体是否有害?罗院长指出,目前人们常用的抗虫基因Bt基因,也不是对所有的昆虫都有毒性,Bt基因只对有其受体的鳞翅目昆虫才有作用。另外,对昆虫有毒并不代表对人有毒,因为人体内并不含有与发生反应的受体。即使有轻微的毒性,也要看这种毒蛋白在人体内会不会积累下来,如果代谢不掉才会对人体有伤害。然而每种转基因食品在投入商业化运作之前,都会做大量的动物实验,以证明其不会被积存到体内,所以这种担心也是多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