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确定了孤独症基因的位置
  • 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及其急变机制的研究
  • 高碘危害机理被揭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生命科学

雪松针叶化学物质可提高动物记忆力<%=id%>

俄罗斯科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的专家发现,西伯利亚雪松针叶中的一种酸性甲醚可改善实验动物的记忆力。
        实验中,科研人员为老鼠注射了雪松针叶中所含的一种酸性甲醚及其衍生物。通过化验科研人员发现,这些物质能够促使老鼠的大脑皮层中形成暂时的神经联系,记住事物的特点及其相互间的联系。当被记忆的事物重新出现时,老鼠大脑中的神经联系能够较快地再度活跃起来。为了验证所获得的发现,科研人员将记忆力相差无几的老鼠均分成甲乙两组,并对其进行相同的记忆力实验。区别是在每次实验前1小时,科研人员只为甲组老鼠注射雪松针叶制剂。结果,科研人员发现,甲组老鼠比乙组老鼠的记忆力要强。
        俄专家表示,在下一阶段的研究中,科研人员将依据上述成果开发适于人类服用的生物调节剂,以增强人的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