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言:1000年后,人类达到
英国将获准制造半人、半动物胚胎
科学家试揭人类的“恐蛇症”之谜
研究称英国人一生平均至少发愁5年
科学家:留稀疏胡茬男士更易俘获
科学家:双语者随着语言变化会改
日本科学家破解萤鱿集体自杀之谜
两国科学家酿出不醉人的“酒”
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蓝图绘就
我国科学家探索水稻产量之谜首次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生命科学 >> 正文
  英国科学家发现可望治愈肝病药物

慧聪网医药行业2006年9月29日报道:据《纽约时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可以治愈肝病的药物柳氮磺吡啶(sulphasalazine),这种药物甚至对酗酒者也同样起作用。     这种药物由纽卡斯尔大学的医生和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小组发现的,它将成为肝脏移植的潜在替代品。在此之前,因酗酒、肥胖和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硬化被认为是不能治愈的(除了个别罕见病例外)。肝病晚期的病人唯一选择是等待肝移植。然而,因为器官供应短缺,很多人在等待中去世。     柳氮磺吡啶的临床试验预计将于明年在英国进行。如果试验成功,这种药物将被用来治疗重度酗酒者,这类人的情况在乔治·贝斯特身上体现得比较充分。乔治·贝斯特原是曼联的一名足球员,他在去年因肝癌逝世。柳氮磺吡啶已经被允许治疗关节炎和肠炎,它治疗肝病的原理是阻止对肝脏形成创伤。实验室实验和通过动物进行的试验显示出,这种药物甚至能逆转已经造成的肝脏损伤。这种药物最初将提供给那些已经戒酒但肝脏已经不能自然恢复

时间:2009-4-20 23: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