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天花板的高度太会低抑制思维
爱夜间活动青年更易有反社会行为
“白色瘟疫”引发社会难题
福州大象不“性福” 向社会求秘方
动物的社会合作与信号(图)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也是社会文明的
天花板高度会影响人的思维吗
高度遗传多样性大麦培育成功
蜘蛛也有社会识别意识
白色瘟疫引发社会难题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生命科学 >> 正文
  高度社会化促进大脑类扁桃体进化

[www.bksy.org]消息:今天的人类已经高度社会化,但是每次形成新的社会关系的时候,人们都会在心里给对方的可信度打分。美国科学家7月27日在《美国自然人类学杂志》上在线发表论文称,这种行为是由大脑的类扁桃体结构进化重组造成的。

科学家早已知道,大脑类扁桃体在感受恐惧方面起着关键作用。最近研究又发现,孤独症患者的大脑类扁桃体含有更少的神经细胞,特别是在外侧核区域。

为了弄清不同灵长类动物大脑类扁桃体的差别,在最新的研究中,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人类学家Katerina Semendeferi领导研究小组测量了12具猿和人体标本的大脑类扁桃体尺寸,他们发现,人类大脑类扁桃体比猿的要大得多,并且人类大脑中外侧核在类扁桃体中所占的比例也比猿的高。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外侧核的具体功能尚不清楚,但是它比类扁桃体其他区域与大脑颞叶有着更直接的联系,而大脑颞叶则与处理情绪和社交行为有关。

研究小组推测,自从人和猿在进化路上分道扬镳后,类扁桃体外侧核便开始变大,而这种变大可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