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打印机打印“活人”比克隆更
“克隆人”新起点?
韩国克隆狼陷入造假风波
“新型免疫佐剂鸡白细胞介素2的克
韩成功培育出雌性克隆狼
美用毛囊干细胞克隆出小鼠
内蒙古群体克隆绵羊产羔
我攻克克隆蝴蝶兰核心技术
我国首例体细胞克隆波尔山羊降生
克隆羊多利诞生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生命科学 >> 正文
  “克隆肉”何时才能上餐桌?
。多年来他们一直慎重区分“克隆”和“转基因”两个概念:“克隆”是复制一个动物的基因,而“转基因”是增加或除去某种基因以改变生物的某种特征。美国FDA基本认同这种区分方法,而且强调对克隆食品的准入条令不适用于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的销售要经过更为严格的安全检验。

“克隆没有改变什么东西,基因是纯天然的,”李宁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如果克隆动物是用有机办法培养的,完全可以归入有机食品的行列。”

需要贴“克隆”标签吗?

普遍认为有机生物就是完全按照自然规律生长的生物,但生物技术公司认为,既然美国农业部允许有机奶牛通过体外授精和人工授精这种非自然的方式繁殖,那克隆奶牛为什么不能算有机生物?

对此李宁教授也认为,克隆只是一种繁殖方式,过去不曾见过,但繁殖方式在历史上改变发生很多次了,从人工授精、胚胎移植技术、试管婴儿到克隆是繁殖方式的四次革命。诸如人工授精、胚胎移植技术已经广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