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五号飞船缘何能高精度返回
  • 神舟五号飞船数字集纳
  • 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图)
  • 中国载人航天的三步走发展战略
  • 神五轨道舱圆满完成科研任务
  • 总设计师谈神舟六号
  • 14名航天员集训为神六做准备
  • 神舟五号轨道舱科学实验顺利
  • 神舟五号飞船的巡天之旅
  • 神舟六号已基本完成主部件建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航空航天

浩瀚太空迎来第一位中国访客(图)

38岁的中校航天员杨利伟10月15日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乘坐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载人飞船飞向太空。

“5、4、3、2、1……点火!”随着一阵地动山摇般的轰鸣,“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托举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直刺苍穹,把一团桔红色的烈焰留在了秋日的大漠长空。

9时10分左右,飞船进入预定轨道。

从这一刻起,杨利伟成了浩瀚太空迎来的第一位中国访客。

9时42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李继耐宣布:“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指挥控制大厅内一片沸腾。这是中国进行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也是长征系列火箭的第71次发射。

预定21个小时的这次太空之旅,意味着被誉为火箭故乡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走进人民*航天员大队之前,杨利伟曾是一名有着1350小时强击机、歼击机飞行经验的空军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