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试解月球形状谜团:月似银盘更像橄榄
  • NASA和美国空军合作加强航空学研究
  • 该是扔掉棍子的时侯了
  • 宇宙可能有158亿岁高龄
  • 26万澳元可游太空数小时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该是扔掉棍子的时侯了

原著Jeffrey F. Bell来源spacdaily.com美国雄心勃勃的太空探索远景(the Vision for Space Exploration,VSE)项目现在已经陷入了极大的麻烦中:先是美国审计署对它的管理和外包项目提出质疑,之后是愤怒的太空前沿基金会(the Space Frontier Foundation)出来质问它的可行性。前太空科学家Jeffrey F. Bell则指出, VSE项目真正的致命弱点在于它的Ares I推进器,也就是俗称“棍子”(The Stick)的乘员发射车。“棍子”是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之后,NASA的一些科学家为避免继续使用漏洞百出的航天飞机进行飞行任务而提出来的。因此,这个新项目需要快捷省时,能够在现有的航天飞机出现下一次问题之前投入使用。这就意味着新的推进器需要使用现存的航天飞机部件,以缩短漫长的研发和质检周期;同时,这样做还能够得到现有航天飞机制造商和他们在国会的代言人在*上的支持。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研发计划是在VSE项目之前提出来的,因此人们没有打算用它去探月或者探索火星,只是计划用它替代现有的航天飞机去进行地面与国际空间站之间的飞行。很长一段时间里,“棍子”并没有进入官方视野。最开始对它进行研究的是“美国行星协会”——一个研究无人飞行项目的民间组织,后者对于载人航天项目毫无兴趣。但是,当VSE项目的计划者明确提出,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