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热气球试验
  • 美国宇航员协会关于ALMA项目的声明
  • 机遇号驶往火星最大陨石坑 勇气号原地不动
  • LM和EADS携手卫星导航系统计划
  • 欧洲宇航局延长SOHO项目使用年限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上海一女孩不幸患罕见血汗症 全球不足80例

关键字: 怜悯,请,行善,积德   转载:新浪科技经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长海医院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多名专家联合会诊,上海日前首次明确诊断了一例“血汗症”,患者是当地一名10岁女孩。据文献检索,这样的病例全球不足80例。  据《解放日报》25日报道,自今年4月中旬起,这位女孩出现自发性眼角和鼻腔渗出鲜红色血性液体,每天发作2-3次,每次半分钟至数分钟后自动停止。她先后到多家医院就诊,各项检查后均未找到出血部位。10天后,患儿出血次数增加,无法继续上学,被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收治。5月17日,经多名儿科、皮肤病专家讨论,并根据病史和实验室检查报告,确诊为极为罕见的“血汗症”。   专家介绍,血汗症自有医学文献记载以来,全球不足80例,大多为西方人,其中儿童病例不足20人。国内报道鲜见,仅在2004年《中华血液学杂志》曾有1例记载。中国古代曾有“汗血宝马”的神奇传说,但血汗症的有关病史资料极少。   专家说,目前血汗症的病因和病理机制均不明确,尚无特效治疗方法,一般情况下不至于危及生命。据悉,这名患儿的病理组织标本仍在研究中。    关键字: 怜悯,请,行善,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