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着手打造巨型飞艇
  • 金星南极区惊现猛烈风暴 成因不明
  • 我国首颗直播卫星鑫诺二号出现技术故障
  • 12月天象:双子座流星雨14日达峰值
  • 日本明年将发射新一代间谍卫星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科学家模拟出迄今最详细的星系进化图

星系形成图(来源:《新科学家》网站)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11月25日报道 美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为细致的宇宙进化模型,向人们展示了暗物质逐渐演化为星系的过程。

据负责领导此项研究的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尤尔加-迪曼教授介绍,在星系团形成的过程中,各个星系之间的引力还不足以将它们汇聚到一起。它们之所以没有四散分离开来,主要得益于暗物质的存在。据研究人员估计,如果缺少了暗物质,那么星系的形状将会是另外一个样子,而且超新星*时产生的光芒也要更加明亮。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实际观测到过暗物质。

科学家们认为,在星系的形成的过程中,一定数量的暗物质是不可或缺的。而且,各星系中暗物质的数量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在模拟星系形成的过程中,美国研究人员利用了美国宇航局最为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尽管有数百个处理器参与了相关的运算工作,处理数据的过程仍然耗费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

据介绍,计算机总共模拟出了宇宙在13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