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利伟透露 神七后中国要建立自己的空间站
  • 发现号将提前升空以避免类似千年虫故障
  • 孙来燕 中国可能会开展太空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天文天象

本月九日香港上空可观到水星凌日<%=id%>

世界科学报道)香港天文台发布预告说,世界科学报道)香港天文台发布预告说,本月九日香港上空将会出现“水星凌日”的天象,即水星会在太阳与地球之间穿过。

据介绍,水星凌日时水星会在太阳与地球之间穿过,从地球上观测,水星会在太阳的圆面上横过。如天气情况许可,香港市民可观赏到这次天象。

今次水星凌日的时间为九日上午三时十三分至上午八时十一分,整个过程持续约五小时。由于香港当日的日出时间为上午六时三十二分,市民只可以看到水星凌日后期的部份过程。

天文台提醒说,由于太阳光线非常猛烈,市民千万不可用肉眼或透过望远镜直视太阳,并应避免长时间观看水星凌日。较安全的观测方法是将太阳的影像投射在白纸或硬纸板上,然后观看其投影。

观看水星凌日的最佳地点是面向偏东方视线不受遮挡的地方,如西贡半岛东岸和石澳等。
    ,即水星会在太阳与地球之间穿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