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首次发现人类*基因
  • 德、美、瑞科学家破译肝螺旋杆菌基因组
  • 夸克-胶子等离子体存在的新证据
  • 金刚石揭秘
  • 分析未知基因功能的新方法
  • 美国研制核反应堆 为外太空飞船提供动力
  • 个人基因图谱:一座新的金矿?
  • 德研究出糖尿病新疗法
  • 吸烟者与香烟隔离后时间感产生混乱
  • 哈工大研制出护士助手机器人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天文天象

IBM公开最快超级电脑计划 每秒1000万亿次运算<%=id%>

“Blue Gene”是IBM公司的一项野心勃勃的超级电脑计划,旨在扩大超级电脑的前景,最终目的是研制一种能够完成每秒1000万亿次运算的系统。IBM公司期望,这种称为Blue Gene/P的电脑将是第一台实现千亿次计算里程碑的超级电脑。目前运算速度最快的是NEC公司的“地球模拟器”(Earth Simulator)超级电脑,其运算速度大约为每秒钟35万亿次,虽然相对较慢,但足以使美国政府担心,日本会取代美国成为计算机领袖。

IBM公司已经开始制造将在第一台Blue Gene超级电脑中使用的芯片。这台叫做Blue Gene/L的第一台Blue Gene超级电脑将运行Linux操作系统并将拥有6.5万个以上的计算节点。每个节点拥有一个小型芯片并拥有超乎寻常的功能:2个处理器、4个伴随计算引擎、4兆内存以及5个不同网络的通信系统等。

紧随Blue Gene/L之后的是一个叫做“Cyclops”的大型实验系统,该系统将拥有更多的处理器,大约有64个。

另外,IBM可能将在所有的Blue Gene系列超级电脑中使用Linux操作系统,而不仅仅是在Blue Gene/L中。

Blue Gene的最初使命是通过使用物理定律来预测DNA生化链是如何融进蛋白质的,如血色素或睾丸激素等分子。但是现在,IBM公司扩展了Blue Gene的使命,将其用于其它用途,包括全球气象模拟以及财务风险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