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空牡丹长势良好
  • 猴用非典疫苗在美制成 6只罗猴产生免疫功能
  • 世界上最黑的物质问世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天文天象

观耳形校特征 人耳进行身份识别<%=id%>

据最新一期《商业周刊》报道,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人耳身份识别系统,身份识别技术因此再添生力军。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耳纹如同指纹一样,是人体的特征标识。世界上,每个人的耳朵形状和特征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由此开发出一种基于人耳形状和特征的快速身份识别系统。该大学法医病理中心负责人鲁蒂教授介绍说:“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像指纹识别系统一样的软件,这种软件能对比耳朵的照片或耳特征的14至18个点,对比过程既快又精确。”

目前广泛采用的身份识别系统是指纹和虹膜识别技术,但不时让人按指纹、拍摄人的虹膜,总有侵犯他人隐私之嫌。与指纹不一样,人耳身份识别系统能在一定距离内观测耳朵。该系统还可作为有效的安全监视工具,安装在机场或其他公共场所。鲁蒂说:“一旦建立起全球人耳特征数据库,从安全防范照相机的图像上,就可及时辨识出犯罪嫌疑人。”

该大学现已同英国北安普敦附近的K9法医服务公司合作进行联合研发。目前,他们仅对1500人的耳朵进行了扫描,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还将进行更多的试验,以便使产品更快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