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政府批准人体芯片移植技术 用于医疗目的
  • 未来获诺贝尔奖的中国人首先是海归派?
  • 俄计划2009年向火星卫星发射无人探测器
  • 中国作为第一个非欧盟成员国参加伽利略计划
  • 重庆人发明新造纸术 每吨纸节约上千元成本
  • 中外科学家联手成功克隆出2.1万个功能基因
  • 美国又一种非典疫苗实验证明对实验鼠有效
  • 一种特效醒酒药在英国引发争议 可久喝不醉
  • 早老性痴呆病因新方法
  • NASA为太空手术铺路 进行海底模拟手术实验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天文天象

NASA培植火星植物 能生长在严酷的太空环境<%=id%>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宇航局负责宇航员健康与工作能力保障事务的领导人盖伊-佛格列曼日前在莫斯科表示,美国宇航局专家目前正在进行着一项植物基因改组实验,其目的是在人类飞向火星时这些植物能够生长在严酷的太空辐射环境中。

星期四(10月7日)盖伊-佛格列曼在俄罗斯生物医学研究所发表讲话时称:“我们正在进行着此项植物基因改组实验,我们相信这些植物够适应火星探险的长期飞行。”

他表示,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一系列综合研究将为人类进行火星探险奠定必要的基础。美国宇航局认为我们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生物研究为远距离太空飞行开拓了光明的前景。当然,在进行这些研究时我们与俄罗斯方面保持着密不可分的合作关系。

同进,盖伊-佛格列曼并没有明确表示美国宇航局是否会参与俄罗斯生物医学研究所即将于2006年开始实施的为期500天的火星飞行地面模拟实验。他只说:“是的,我们已经接到了参与该项实验的邀请,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