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让我着迷
  • 千年水乡:乌镇
  • 张家界
  • 华夏民居第一宅
  • 西藏
  • 楼 兰 、 汉 武 帝 、 匈 奴
  • 楼 兰
  • 极地冰川涌向海洋
  • 香蕉可能在10年内消失
  • 什么是冰川?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自然地理

光速由宇宙各个引力波波速决定<%=id%>

现代流行的宇宙大*学说,无论是其永远膨胀说,还是到期垮塌说,都暗含生命必亡的理念,与热力学第二定律新解,即宇宙始于混沌,在局部无序和有序的周期性偱环中,以量变到质变形成阶梯向上,永无休止地趋于合谐的圆周运动这个结论相违背,这决定了现代流行的宇宙大*学说不能不会也不可能成立,更何况宇宙大*学说“无中生有”的起点,本身就与热力学第一定律能量守恒和转换定律相冲突!而它那处处上百亿度高温的火球,已是热力学第二定律能量转换方向的终点了!爱因斯坦是最先模模糊糊领悟到后来称为“大*”的人之一,他对这种设想深恶痛绝。美国物理研究所的唐·路博维希等科学家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研究了距银河系中心仅32光年的射手座星云的光谱,结果发现氘的丰度比按照大*理论标准模型计算出的结果高出约10万倍。
      宇宙大*学说脫胎于宇宙有限论,对于无限的宇宙首先发难的是德国哲学家亨利希·奥伯斯。1823年,他提出了著名的“奥伯斯佯谬”。他认为:“如果宇宙是无限的和均匀的,那么观察者每一道视线的终点必将会终结在一颗恒星上。那么我们不难想象,整个天空即使是在夜晚也会象太阳一样明亮。有人说:远处恒星的光线被它经过的物质所吸收而减弱。他认为这看似有理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吸收光线的物质将最终被加热到发出和恒星一样强的光为止。无限宇宙只有一种情形能避免夜空象白天一样明亮,那就是:恒星不是在无限久远以前就开始发光。在这种情形下,光线所经过的物质尚未被加热,或者远处的恒星光线尚未到达地球。”用我建立的“宇宙的电网模型”  (可用GOOGLE上网查)不难反驳“奥伯斯佯谬”:地球的引力不足以使自己成为远处恒星的负荷,远处恒星不会给地球提供电力,地球的夜晚的黒是给地球提供电力的恒星数量有限的证明。
      宇宙大*学说的根基是哈勃红移定律,由于现在人类活动的范围还没有出太阳系,哈勃红移定律所称越远的星系以越快的速度离我们而去这个结论是无法实证的。现代天文学是建立在先肯定哈勃红移定律正确,然后用测得的红移量来为星系定距离的;其结果是测得的宇宙的大小先是80亿光年,后又有100亿光年、120亿光年,最后定为140亿光年。最近的天文观测发现了大红移值的天体,宇宙的大小应为260亿光年才对!宇宙大*学说的支持者们说最近发现了宇宙加速膨胀的证椐,为这加速膨胀莫须有地加上“反引力”“神秘暗能量”在起作用,这反显那未经证实的哈勃红移定律是错误的,  因为宇宙加速膨胀就意味着哈勃常数不存在。哈勃认为星云光谱红移表明星体在退行,越遥远的星体光谱红移越大。这是对星云红移的错误解释。
      必须对星云红移重新作出解释,这事关地球生命和人类的未来。由于有了作为物理学的圣经,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新解,我对地球生命和人类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先分析光存在的形式,本质的东西只能从数学的几何学来说明。我们知道,八卦中的乾卦表示阳盛,现实中最阳者首推光;乾卦为三条直线,   表示电场、磁场、引力场三者相互垂直, 这就是光。经典物理学认为光是一种电磁波,是电和磁相互垂直感应在光媒质中的传播。在100多年前,爱因斯坦认为这种结论是错误的,  并将它的概念改为:光是一种很小很小的微粒-光子,并且推出了光具有两重性,波粒二象性的新概念。从光压和光的微粒性可以推断:光除了相互垂直的电场和磁场外,还有第三个垂直量:引力场。正是光的这三个量,在不同的实验条件下,起着不同的主次作用,使光对外界表现出不同的特性。在光的干涉、衍射、偏振以及运动物体的光学现象中,光的电场、磁场这两个量相互间作用,起主要作用,引力场起次要作用,光表现为电磁波;在热辐射、光电效应光压以及光的化学作用等现象中,引力场起主要作用,而电场、磁场这两个量起次要作用,光表现出的量子性——微粒性。
      在相对论中,光是宇宙的极限速度。爱因斯坦提出光速是宇宙极限速度时,并没 有给出理由,而是作为相对论的公理和根基来处理的,这与量子力学等物理实验中出现的的超光速现象有冲突,对这冲突的解释是这些超光速现象不具有信息( Information)的性质,对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感觉的超光速现象,又以视觉错误来 解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有大量的事实证明,他本人的物理天才无人能及,虽然用热本质是圆周运动这一观点能成功解释天体运动,不必用空间弯曲这样抽象的概念 来解释引力,但引力是空间的属性这个观点必须继承,这是天才最伟大的发现,我们应该将其发扬光大,因为这有空气充满空间,空间性质就由空气决定;水充满空间,水的性质就是这空间的性质这样的物理常识作为证明。这样我们就能这样来理解爱因斯坦的引力空间观:引力是空间的属性,太空空间因引力的大小不同而分成不同区域。由于引力场是光的三个相互垂直的基量之一,所以光速是宇宙各个引力空间的极限速度。
      1970年,霍金和彭罗斯两人合作得论文证明,如果广义相对论是正确的,我们这个“膨胀着”的宇宙过去必须存在着一个大*奇点!但现在是在每一引力空间內, 由于时空(空间三维长短和时间大小)的对应变化,广义相对论反映的各种物理关系依然成立,霍金和彭罗斯的结论由于只能局限于“每一引力空间”而显得没有意义。由于在每一引力空间内,光速依然是极限速度,不同引力空间的形成的超光速现象不可能出现孙子能杀死已逝世的袓父的谬误。
      由于光沿着引力通道传播,引力波的传播必然有光传播的可能。 无论质量和密度怎样大的星体, 其对外界的引力波和外界对它的引力波始终是存在的, 电、电磁波、光必然能和引力波一齐传播,黑洞是不可产生的, 黑洞是孤立看事物的产物,是想当然的将天体与外界隔离的结果。它的基本设想是:如果一个天体质量足够大、体积足够小,那么它的引力大得就会连光都逃不出去。这种天体就是黑洞。
      首先请问这质量足够大、体积足够小的天体哪里来的,也就是说一个天体的质量,体积的形成可以不依賴它周围的环境,它所处的系统,随意生成的么?椐说黑洞是死亡恒星或*气团的剩余物,是在特殊的大质量超巨星坍塌收缩时产生的,但这个特殊的大质量超巨星坍塌收缩时,它不会发出巨大的引力波,来表明它坍塌收缩的狀况么?它周围的恒星和它一直都有引力、电、电磁、光的联系,仅基于电网的潮流平衡原则,它周围的恒星都不会让这个特殊的大质量超巨星坍塌收缩为黑洞。
      从我建立的“宇宙的电网模型”(可用GOOGLE上网查)看,银河系是个大电网,其银心若是一个黒洞的话,那将是银河系大电网的一个超极大负荷;电能供应的特点是发电负荷随着用电负荷增长,与地球这样有负荷反馈的终端不同,只进不出的黑洞将被周围的恒星视为一个不断増加的大负荷,会很快把银心的众多恒星核电站的能量耗尽,但这种现象并未发生,故推测银心是恒星电能交汇地,一个超级变电站而矣。在这里的强电流击发宇宙尘埃,向宇宙各个方位发射X射线。
      黑洞理论认为,一旦一颗恒星的坍缩超过史瓦西坐标消失的球面(称为不带电,无自旋物体史瓦西半径或“视界”)它就不可避免地继续坍缩下去。如同你无法停住时间的车轮一样,它将一直坍缩至奇点。没有任何进入那个区域的东西可以幸免,至少在这个简单的例子中是如此。视界是一个有去无回的转折点。如果太阳的半径从现在的70万公里收缩到3公里,太阳就变成一颗超高密的天体。虽然其质量不变,仍为两千亿亿亿吨,但其半径距离却缩小了20多万倍,此时每秒30万公里的光线也无法从太阳表面射出,这样太阳就变成了一个黑洞。黑洞研究表明,太阳是不会变成黑洞的,只有3倍以上太阳质量的恒星在晚年消耗掉内部的核燃料后,才会在自身的强大引力作用下坍缩,变成恒星级的黑洞。为了迎合宇宙大*理论的无时间无空间无温度的起点,黑洞被描述为具有这样的特性:“黑洞引力毫不留情的抓住任何东西,拖向奇点,到了奇点,在1微秒后,到达时间和湮没的边缘;奇点就标志着通向“无空间”和“无时间”的单程旅行的终点。奇点是自然宇宙终结之“地”。”
      多么可怕的黒洞!提出黑洞理论的人都自称是以广义相对论为其坚如磐石的基础的,可是爱因斯坦尽管是广义相对论创始人,但这位爱以直觉分析问题的天才,在他仙逝前二十多年大统一的苦思中,自己却一直没有提出黒洞及相关概念?因为天才已从直觉上排除了黒洞这种怪物存在的可能性!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我认为黑洞理论的建立者没有考虑坍缩过程中功向热的转换问题。大质量超巨星在自身的强大引力作用下坍缩,就太阳的半径从现在的70万公里收缩到3公里而言,物体位移了这么远,强大引力能不做功吗?众所周知,功是力与物体位移的乘积。在物体內部做功,这些功自然转化为热量;随着坍缩的继续,引力越来越强,转化的热量越来越多。当大质量超巨星坍缩积累的热量等于MC瞹  时,热的圆周特性将不能维持,在外界引力波的作用下,热能将转化为光能,超巨星将以大*的方式了结一生,宇宙又多了许多尘埃。若这超巨星存在结构上的弱点,热量将从此点散发出去,超巨星质量将慢慢变小,直到重新与外界平衡为止。
      提出黑洞理论的人由于缺乏哲学特别是东方哲学“物极必反”的思想的指导,用孤立静止的眼光看待由广义相对论推出的数学结论,造成了在宇宙空间黑洞满天飞的有趣局面。若用“物极必反”的思想来看,宇宙中的超新星*应是可观測到的“物极必反”的例证。物理学家卡尔. 史瓦西在广义相对论出现不久,就求出了用以描述时空的爱因斯坦方程的一个十分有用的解。这就是著名的任何天体的史瓦西半径。该解作为时空的一种可能的形状,可以用来描述一个球对称的、不带电、无自旋的物体(可能也可用于近似描述如地球和太阳等缓慢自旋的物体)之外的引力场。由于这个解后来成了黒洞理论的基础,从上面分析可以看出,这个解的实质是对大质量物体內热现象物理本质的数学描述。而当球坐标很小的时候,这个解开始变得奇怪起来。在r=0的中心处有一个“奇点”,那里的时空弯曲是无限的。黑洞理论认为黑洞內的一切物质都将拖向奇点,但从“物极必反”的角度来看,大质量物体一旦在引力作用下收缩到史瓦西半径,向奇点坍缩时,引力作功产生的高热将使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方程E=  MC瞹成立,所有物质将变为光子,发生大*而生成新的星云。*光速C由E和M决定,它取决于內部结构和外部环境,应比地球太阳引力空间光速高。
      光在空气中和在水中的传播速度不一,而实验证明光的传播是不依赖介质的。这样影响光速的根本原因就只有构成介质的力,空气力小,光速大,水力大,光速慢。同样,引力大,引力波波速慢,光速慢;引力小,光速快。哈勃发现远处的星体的星光一侓发生红移,是因为地球和这些星体距离很远,而引力和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地球和这些星体的引力小,引力波波速快,从而光速快。其光速都大于太阳和地球空间决定的光速C,要汇入太阳和地球的引力波,就象急速流淌的小溪汇入大河,只有减速才能与太阳和地球的引力波相适应,频率减小,这样就必然产生红移现象,  这是哈勃星云移发生的根本原因。弱引力波极限速度很大,这在量子力学中已得到证明,如量子纠缠现象不受引力的影响,即使两个粒子之间的距离足够远,其间全是“自由空间”,二者从根本上讲也是互相联系的。
      光从空气进入水中,会在界面发生折射,这种现象也会在不同的引力空间界面发生。当太阳接近从远处向地球射来的星光时,由于太阳质量大,原先单一的星体和地球空间被分成两个,即星体和太阳,太阳和地球两个空间。这样原来的星光要穿越两个不同的引力波,星光在引力波界面发生折射,发生了光被引力变曲的现象。光在不同的引力波界面发生折射的特性也会形成天文奇观,这就是著名的爱因斯坦光环。
      椐说科学家在对超新星的光亮度天文观测的分析中发现了宇宙加速膨胀的证椐, 我佷有幸看到了作为证椐的两幅照片,它们标为WPC2 1995 ACS+WFPC2  2002,是相隔几年对宇宙同一区域的极遥远的超新星的拍摄。“2002”这幅照片有一个极红的点,是超新星爆发,被视为宇宙加速膨胀的证椐。我仔细对比了这两幅照片,发现除这个红点外,这两幅照片上的其他天体没有任何变化,既然整个宇宙都在加速膨胀,为什么只有这个点有变红的变化?用其它天体都较近来解释太牵强。我的解是光速是宇宙的各个引力空间的极限速度,超新星爆发将产生极高速的光,进入太阳地球引力空间时,要减速,频率相应减小发生红移。也就是说,所谓宇宙加速膨胀的证椐其实是光速是宇宙的各个引力空间的极限速度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