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让我着迷
  • 千年水乡:乌镇
  • 张家界
  • 华夏民居第一宅
  • 西藏
  • 楼 兰 、 汉 武 帝 、 匈 奴
  • 楼 兰
  • 极地冰川涌向海洋
  • 香蕉可能在10年内消失
  • 光速由宇宙各个引力波波速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自然地理

太阳系是行星系存在的终极形式<%=id%>

圆周运动是热运动的最终表现形式,太阳系是行星系存在的终极形式;光速由宇宙各个引力波波速决定;黒洞不存在,从史瓦西半径,向奇点坍缩时,引力作功产生的高热将发生大*;氢原子就在一束光正碰另一束光时诞生了,由四束光正碰生成氦可解释氢氦丰度,由光的正碰再加上热核反应可以生成万事万物。
      “西方科学的发展是以两个伟大的成就为基础的,那就是:希腊哲学家发明形式逻辑体系(在欧几里得几何学中),以及通过系统的实验发现有可能找出因果关系(在文艺复兴时期)。在我看来,中国的贤哲没有走上这两步,那是用不着惊奇的,令人惊奇的倒是这些发现在中国全部都做出来了。”
                                -----------爱因斯坦
      物理学的本质是确定物质存在、存在形式及变化规律,其根本手段是科学实验和科学观测,而科学观测是用人的双眼,眼见为实,当然魔术师的把戏除外。
       现代物理学即西方科学的一支,  其历史也不过几百年,它的毎一个结论都包含了不少理想化的条件,而它的科学实验和科学观测始終局限于太阳地球引力空间,大都未摆脱过地磁的影响;它不可能包含所有的对物质存在和存在形式的正确描述。
       在人类的哲学、宗教、文化中常常隐含着对物质存在和存在形式的正确描述,现在正是用现代物理学巨大成功的光芒照亮它们的时候了。
      《易经》及阴阳八卦是中华民族几千年观察宇宙万物得出的物质存在、存在形 式及变化规律,而中华民族是一个智慧的民族,是世界上唯一拥有五千年不中断文明史的民族,她之所以能做到四千多年在人类的科技文明中起带头人的作用,是因为她拥有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易经》及阴阳八卦,中国的原始宗教道教继承了阴阳八卦说,其代表人物是老子。

圆周运动是热运动的最终表现形式
      关于宇宙起源问题,道家祖师爷老子说:“有物混成,先天地生,不知其名,字之曰道。 ”
         现代物理学之所以有宇宙起源问题,主要椐热力学第二定律熵的增加、哈勃红、氢氦丰度。
       热力学是总结物质的宏观现象而得到的热学理论,不涉及物质的微观结构和微观粒子的相互作用。因此它是一种唯象的宏观理论,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普遍性。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数学表述是对过程方向性的简明表述。在封闭系统中,热现象宏观过程总是向着熵增加的方向进行,当熵到达最大值时,系统到达平衡态。即热力学第二定律是描述热量的传递方向的:分子有规则运动的机械能可以完全转化为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热能;热能却不能完全转化为机械能。有人椐此定律认为,现在整个宇宙正在由有序趋于无序,由有规则趋于无规则, 最后是“热寂死“。我认为这是对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曲解。
      有部科幻小说,说一万年后,一位科学家就《最后的问题》向世界上功能最强大计算机提问:“能突破热力学第二定律的限制吗?”计算机回答:“资料不足“。忘 了输入什么资料呢?我直觉判断,忘了输入中国的《易经》和老子对宇宙的看法。
      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生一即电场,电运动生磁场二,电磁有质量而生引力场三,电磁引力三者相互作用, 生成万事万物。用现代物理和几何来分析阴阳八卦,用直线“阳爻”代表垂直关系,   断线“阴爻”表示平行关 系。这样乹卦所表现的电场磁场引力场三者相互垂直的关系,正是光的几何本质。  巽卦所表现的电场引力场平行而和磁场垂直的关系,正是电磁辐射的几何本质,坤 卦所表现的电场磁场引力场三者平行的关系,正是冰的几何本质。电场磁场引力场 三个量垂直平行两个关系成为一体,垂直平行之间转换关系由阴阳两个图形表明,阴阳即冷热,垂直即热,平行即冷。现代物理学认为热是分子原子无规则的运动,可我们的祖先连冷热变换的规律都画出来了,伟大吧!该自豪吧!
      怎样理解垂直即热,平行即冷呢?中国有一句古话:天气不热,五谷不接。五谷在秋天结果,要依靠夏日的酷暑为保证。植物的果实大都呈园形,这就把热能和园形挂上了勾,试想园心一点对圆周一点的引力,在圆周一点作切线作为圆周一点运动方向,切线始终与园半径的引力垂直,可以作出这样的推论:圆周运动是热运动的最终表现形式!即热力始终与引力、产生或驱动它的力垂直,热以圆周运动的方式积累它的量; 对同一引力,热圆周运动的半径随温度不同而不同。从这一点出发来理解热力学第二定律,分子有规则运动的机械能向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热能的必然转变,即熵的必然增加,实质是组成分子的原子的内能加,电子绕核的圆周运动的强化。热从高温到低温的自发的扩散是圆周运动方式的扩散。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正解是从总体上看,平行直线运动必然最终转变为圆周运动!其它形式的能量最終都将转变为角动量。这样我们就能理解小到原子内电子绕核的圆周运动,中到科里奥利力对水和气流的影响,地球的自旋和公转,大到太阳绕银河系中心的运动。
       从地球本身看,地球温度不髙,她却从寒冷的太空中得到了太阳的能量;从地球 人建立的电网来类比,地球应看着太阳核电厂的一个负荷才对,地球和太阳的引力构成了太阳电的输电通道。由引力通道形成的密布太空的电网产生了3K度微波背景辐射。而地球奇特的绕太阳的椭圆形轨道,是地球切割太阳电能转化为热能,不同季节转化的热量不同造成的。不同的热量造成不同的温度,对应同一引力形成不同的旋转半径。若地球是个标准球形,本身质地均匀,地轴与公转平面垂直,地球绕太阳的轨道应接近园形才对。当然这是仅从热运动的圆周特性分析的结果。有天文分析表明,6500万年前,在小行星碰撞在如今的墨西哥湾的尤卡坦半岛前,地球绕太阳的轨道与现在的不同。地球自转速度也有季节性的周期变化,春慢秋快。不同的温度变化将影响圆周运动的速度,这说明了物质热运动的宏观圆周运动本质。
      从太阳系看,太阳是高温物体,他是一个标准球形,  他园形的存在形式是物质存在的终极形式, 他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除去不园,达到最园。太阳系以9大行星和众多小行星的圆周运动来平衡各种温度下的星体运动的需要,这种结构形式是行星系存在的终极形式。太阳仅需给各个行星提供电力以保持其温度,各个行星就会以垂直引力的方式,绕太阳运转。
      日照玻璃,让玻璃发烫,就能体会到光的垂直分量不断化为圆周运动后的效。在高温下,玻璃和其它物品的液化现象正是热的圆周运动本质的反映。从远古时,人类的祖先就用“钻木取火”来获取热量,若不是热运动的圆周本质,凭人手的旋转速度,能取得了火?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科教片有海底火山形成柱形岛的场面,一个个园柱自然形成了巨大的岛,上面居然没有一丝裂缝;中国三峡大坝由于没有解决温度裂缝问题,出现了大坝裂缝,能否椐热的圆周特性解决温度裂缝问题?有学者发现在高速旋转的圆盘上方悬吊的物体的重量有所减轻,其范围从0.2%到大约2%,用热的圆周运动本质能很好解释这一现象。观察天之骄子的人类,其身体的园柱形和温度,他周围的树木的园柱形和温度,结合那个要建立物理学大统一理论的弦论,似乎应该得出这样的结论:生命已找到平行垂直即冷热的契合点,宇宙产生生命是必然而非偶然,生命作为物质的高级形态,不可逆转地代表着物质发展的方向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