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野澳大利亚——奇异的大陆
  • 神奇的南非大自然
  • 国旗上的地理知识
  • 太原过去也是海
  • 赤道几内亚地名的来历(图)
  • 海之最(图)
  • 科威特的法拉卡岛
  • 世界最大的煤炭产地
  • 奇岛趣谈
  • 世界地理之最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独具魅力的死海(图)

一位以色列朋友说过:“世界上最高的峰在中国,最低的地在以色列”。孩提时,他曾从耶路撒冷步行7个多小时到死海。

到了以色列不下死海就好比到了中国不上长城。死海以其极强的浮力、富含矿物质的水、多少被滤除了紫外线的阳光、富氧和富含矿物质的空气以及有美容作用的黑泥而成为闻名遐迩的天然疗养胜地。

世界最低点,地球的肚脐

死海位于约旦和以色列之间一个南北走向的大裂谷的中段。它低于海平面413米,面积约1049平方公里,南北长80.4公里,东西最宽处17公里。湖东的利桑半岛将湖分为两个大小深浅不同的湖盆,北面占3/4。南浅,平均深度不到3米,北深,最深处330米。据传,《创世记》中所记载上帝毁灭的罪恶之城所多玛城与蛾摩拉城都沉没于死海南部水底,“难怪水域南浅北深”。

这是地球心窝的一汪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