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有个带电奇人 双手插到水里可烧开水
  • 人体大脑十大未解之谜:人类为什么会做大脑
  • 大型动物的灭绝是人类的未来?
  • 西安发现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古木桥
  • 土卫六发现形似地球表面奇特地质构造
  • 关于流星的事实 每天约40亿个流星落向地球
  • 秦始皇陵为何挖出外国人?
  • 黑洞吞吐之谜 磁场施展吸星大法
  • 清代古墓现身重庆丰都 疑为成吉思汗后裔
  • 科学家发现爱意来源于唾腺 有望发明爱情药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河南有座蚂蚁山 记者近距离体验食人蚁凶猛

近日,记者得知在河南省新乡市罗姐寨发现一处方圆2.8平方公里的蚂蚁山,据当地人讲,此处的蚂蚁异常凶猛,人畜不敢轻易靠近。附近村中也曾发生过村民被蚂蚁咬伤的事情。但是村里和附近的山民都不知道这种凶猛的蚂蚁究竟叫什么名字,有些人只管它叫大蚂蚁,有些人甚至管它叫“食人蚁”,当地的村政府也曾专门请专家到蚂蚁山考察,为人们解惑,但是至今都没有结论。为了一探究竟,揭开蚂蚁的真实身份,记者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决定登上蚂蚁山。

蚂蚁占山为王,两小时啃光大蛇,小动物无一幸免

为了亲眼目睹蚂蚁山的景象,记者在当地人司凤梧的大儿子司栓保的带领下向蚂蚁山进发。

蚂蚁山位于河南与山西的交界处,海拔1650米左右,属太行山脉,山上丛林茂密,沟壑纵横。通往蚂蚁山只有一条崎岖的碎石路。司栓保告诉记者,那里山势险恶,平时只有放羊的人才会上山。山上有兔子,老鼠,蛇,獾等野生动物,但是在接近蚂蚁山附近的地方,这些小动物却很少见了,那里的蚂蚁专门以这些小动物为食。有时羊会误入蚂蚁山,结果被蚂蚁咬得到处乱窜,只能在树上把蚂蚁蹭掉。放羊人赶羊时,也会不慎被蚂蚁咬伤,身上出现一块一块的红疙瘩,又疼又痒第二天才能消失。

村里曾经有人见过一条手腕粗的大蛇让蚂蚁围住被咬得在地上翻滚,不到两个小时就只剩一副骨头。几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