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藏神秘的骷髅墙
  • 100亿美元打造通天电梯,一步登天有理有据
  • 济南发生神秘事件,千年传说巧合验证(转载)
  • 无情的事实--人类曾经被彻底毁灭过
  • 史上最玄的10大巧合
  • 典藏奇图:看视觉如何欺骗大脑
  • 希特勒两次派人进入西藏寻找神秘洞穴
  • 历史上的几次中外军队集体神秘大失踪
  • 耶稣即中国上古五帝之一颛顼?!
  • 北美发现郑和遗迹 中国人发现美洲新大陆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自然地理

混沌学世界观<%=id%>

规则“煮混沌”,也许今天这碗混沌就要改变你的“命”~嘿嘿~

你的命运也许就在你看过本混沌后,打个喷嚏就了发生变化! ^ ^

小时候玩过一个游戏。看一个有很多结果的故事,在看的过程中,给你提供多次很多种选择,不断让你替故事中主人公做抉择,当然每个选择的下文都是不同的,最后,当你看完这本书时,主人公的命运就被决定了。而回顾一下刚才的选择,其实每一个都深深影响着他命运的发展。

刚才,干完手头的事,跑到网上下载电影看,无意中选了一部电影,结果引发了我今天这一文的出现。哈哈,有意思。要是没看这部电影,看样子,本文就不会在这里出现了。

电影是这样的:一个童年有过不幸遭遇的学生伊万,发现他现在处在很奇怪的困境中,朋友们散得散,离的离,死的死,他对命运产生了怀疑,但每次他努力想回忆推测究竟是什么造成了今天的困境时,他居然无法回忆起过去的很多事。于是他开始翻阅他从小到大的日记,企图想起些什么。突然奇迹发生了!看着看着,他居然回到了过去!附在了过去儿时的身体里。他得到了改变过去的钥匙,这下可有好戏看了!他一次次改变着他过去曾经做过的选择,结果一次次改变了他自己和周围人们的命运!!!命运原来是在我们平常的一个不经意就被彻底改变了!

这让我想起了混沌学的一个著名论断:一个在东京飞舞的蝴蝶扇动翅膀,一个月以后居然就可以在弗吉尼亚引起一场龙卷风!哈哈,看上去很荒谬吧,其实这说法是有来头的。

最先发现混沌世界观是在70年代被提出,当时已出现了计算机,人们开始运用计算机计算天气的变化,企图准确预测天气,结果科学家发现,每次只要输入的起始条件稍微有一点区别,比如就像有一只蝴蝶扇动了一下翅膀,其结果就可以发生巨大截然不同的变化!这个发现成为混沌学理论乃至世界观的开始。

在现实中很多事情都是在不断的发展,而同时深陷其中的人们却懵然不知。直到他们的轨迹已然不可更改,才恍然大悟当初看起来似乎毫无关联地并行不悖着的日子早就在冥冥中被命运决定了交叉点。这让我想到要是能够看到未来,在萌芽阶段避免一切的泪水和伤痛是多么的轻易。

人们说上帝是意志坚强的,绝对不允许含糊的,他是万物的主宰,他制定了万物的变化规则。万物只能按照他的意志演变发展。所以只要理解了上帝的意志就可以成为先知,就可以预测未来,包括命运!这也就是进入了混沌世界“以外的系统世界”。也就是说世界可以被预测,世界就只有一个。就像知道了万有引力定律,就可以预测出行星的运行轨道一样。你的命运也可以被预测。嘿嘿,可是要是上帝根本就不是位“安分”的家伙,他要是个*徒会怎样?比如说,他事实上是在通过掷骰子来创造世界的,这可怎么办呢?爱因斯坦说过:“上帝绝对不是*徒”呵呵,可现代物理学正在开始为我们勾勒出上帝的形象,原来上帝是*!爱因斯坦去世前都在致力于开创他的“大宇宙同一定律”,也就说企图寻找到一个统一万物规则的根本“大宇宙”定律。这是人类第一次公开向上帝发出的挑战,企图理解上帝!但最后爱因斯坦失败了。临去世前,爱因斯坦望着天花板咕噜了一句话:“我这一生犯的最大错误也许就是认为上帝不是位*徒。”

混沌学世界观为我们勾勒出了这样一个世界立体照片:世界是不可准确预测的。包括你的命运!

它提出了一个尖锐问题:比如说我们现在通过经典物理学计算出来的行星轨道真的是事实吗???回答是否定的:在任一时刻,我们根本无法推算出有关行星的速度及准确位置而仅仅是它的大致情况而已,根据经典力学计算出的结果是不可信的。这似乎可以解释所谓永远无法消灭的“误差现象”。而这种规则事实上是真正主宰着世界的大规则!(当然这还只是假设)这个大规则主宰着你的周围身边事物,包括你本身自己,绑架恐怖主义,战争,*,比赛,疾病,股票,行星运行,结婚交友,事业未来……看似一个系统的世界,其背后其实只是这个无可预知的全息世界的一面而已。物质事实上是以弥漫状态存在的,也就是说现在的你坐在电脑旁只是弥漫状态的物质的一面而已,同时,另外的你也许就在蹦迪。呵呵,玄吧。

混沌的发现和混沌学的建立,同相对论和量子论一样,是对牛顿确定性经典理论的重大突破,为人类观察物质世界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所以,许多科学家认为,20世纪物理学永放光芒的三件事是:相对论、量子论和混沌学的创立。

它为我们提出了不一样的世界观:把握好你自己每一刻,因为它可能直接改变了你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