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变暖致北冰洋融 冬季也不停止
  • 全球变暖烤热北极黑金争夺战
  • 阿根廷北部发现巨型陨石
  • 卫星 可分辨地面1米大小物体
  • 北极冰盖正在加速融化 轮船将可直通北极(图)
  • 佩特拉,一个亡灵之城
  • 探究世界屋脊 科学家再踏可可西里征程
  • 科学家称喜马拉雅山炸开缺口奇迹不会发生
  • 地球磁极大反转?
  • 山顶湖水从蓝变红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自然地理

全球变暖将回恐龙时代<%=id%>

一位科学家在星期四称,全球变暖延续到下个世纪将使地球温度回到恐龙时代才有的温度,而且将导致地球上一半以上的物种灭绝。

hspace=0

纽约大学的克里斯·托马斯说,不仅二氧化碳的含量将达到2400万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且全球平均气温也将达到1000万年来的最高。他告诉英国科学联合会说:“我们可能已经正好处在物种大灭绝的边缘。”那时,大约10%到50%的物种将从地球上消失。

科学家预测到2100年全球平均气温将比现在升高2到6摄氏度,主要原因就是燃烧化石燃料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到了地球大气之中。托马斯说:“如果预测的极端气温真的发生,那么我们将回到自恐龙时代以来从未见过的全球温度。这种温度已经有数百万年没有遇到过,因此现在地球上没有任何一个物种可以适应它。”

他还表示科学观察已经发现,正如气候模型所预测的那样,随着气候的变化,地球上80%的物种已经开始离开它们传统的栖息地。托马斯说:“它们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互关系,这是环境变化的最好表现。”不仅仅是鸟、昆虫等动物开始转移栖息地,证据表明植物也开始转移传统的生长地。例如,气候变化所引起的真菌病毒的爆发已经导致地球上1%的两栖动物的灭绝。不仅一些物种会发现在地球上已经没有适合它们生存的空间,而且它们还面临因侵入的物种而被迫离开自己的领地,这不仅是一种驱逐,也将会出现以前从未见过的物种大混合。而且这种进化上的变化会以一种比以前更快的速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