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物种大灭绝是火山爆发造成
  • 留尼汪岛富尔奈斯火山大喷发
  • 地球自转减慢出现闰秒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天文 >>自然地理

气温不断上升 北极熊面临灭绝<%=id%>

据世界相关组织指出,由于全球气温的不断上升已经威胁到包括北极熊等这些住在北极的食肉动物的生存,他们要求美国政府将北极熊列为受威胁物种进行保护。

该申请由圣弗朗西斯科的美国众议院法庭正式提出,要求内务部对“濒危物种法案”做出初步的裁决,该法案指出北极熊“受到了威胁”并要求联邦政府给予他们广泛的保护。

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网站的定义说,“濒危”物种指的是一个物种的全部或者大部分都面临灭绝的危险。而“受到威胁”的物种是指在可以预见的几年内成为“濒危”的物种。

如果该申请成功,在北极熊被官方列为“受到威胁”物种之前,还需要经过两个步骤,每个步骤都需要一年时间。这些环境组织认为,持续上升的全球气温会使北极的浮冰融化,北极熊会失去他们栖息和捕食的环境,因而它们的生存会受到严重威胁。

生物多样性中心负责气候研究的主任卡赛西格尔说,他们保护北极熊的申请受到了美国矿产管理局的支持,该机构上周详细地报道了关于2004年9月四只北极熊被溺死的事件。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继续,会有更多的北极熊死去。这是很容易预见到的,就像常识一样,”西格尔说:“它们的栖息地是海上的浮冰。它们从不上陆地捕食,也不从水里捕食。如果它们的栖息地消失了,它们无法存活。”

【责任编辑 李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