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字简” 楚墓之谜至今无解
《诗经》民歌至今在湖北一些乡村
农民采药发现武则天金简 其墓穴至
著名科学家彭加木失踪之谜至今未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天文 >> 自然地理 >> 正文
  至今仍未解开美国蜂群死亡之谜
[www.bksy.org]消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养蜂专家丹尼斯·范恩格尔斯多普对去年以来美国等地发生的蜂群死亡现象进行了研究,但至今仍未找到答案。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范恩格尔斯多普在显微镜下看到的死蜜蜂与他以往见过的不同。他没看到蜜蜂体内常见的寄生虫阿米巴虫,却发现蜜蜂体内充满了坏死的组织,已经发黑,肠道伤痕累累,里面填满了似乎是部分消化的花粉,尾部蜇刺上的黑色斑点呈现出传染病的迹象。

这一被称为“蜂群衰竭失调”的奇怪现象出现在美国35个州、加拿大的5个省和欧洲一些国家。这种现象造成美国养蜂人损失约1.5亿美元,对依靠蜜蜂为农作物授粉的农民来说,损失还无法确定。

科学家走遍美国后惊讶地发现,在被丢弃的蜂巢中,蜜蜂似乎仅留下了它们的蜂蜜和蜂卵。宾夕法尼亚州的养蜂人戴夫·哈肯伯格说:“我们从未见过蜜蜂留下蜂卵飞走。这就像母亲遗弃自己的孩子一样。”研究人员捡回被丢弃的蜂巢,解剖了上千只蜜蜂,并进行了病毒、细菌、杀虫剂和寄生虫的检测。目前他们还未弄清楚原因。

根据美国养蜂业督察局的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