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干扰素是从动物那类器官中提取的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1-25

干扰素是从动物那类器官中提取的

干扰素(interferon,ifn)是多种诱导剂(病毒、细菌和大分子等)诱导细胞产生的具有抗病毒、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功能的一类蛋白质。而且认为在由特定的诱导物(包括病毒与非病毒物质)作用下,由细胞基因组编码产生的一种或多种蛋白质,即为干扰素,这种蛋白质并非直接作用于病毒,其活性又受到另一组细胞基因的调控,即在干扰素作用于细胞时,又诱生另一类基因产物,由于这类基因产物引起细胞具有广泛的抗病毒活性,抑制细胞分裂和肿瘤细胞增殖以及调控免疫系统功能的活性。。

电脑其实就是用ghost软件将已装好系统的文件做一个硬盘镜像,下次装机时,只要将硬盘镜像文件恢复即可完成硬盘数据的恢复,它的特点是安装迅速,比传统的经硬盘分区-格式化-setup安装系统-安装软件要节约很多时间。
不足之处是,因每台机器的配置不可能完全相同,故除非是配置完全相同的机器一般首次装系统时不建议全用ghost来安装。
但首次系统和软件安装完毕后可用ghost制作硬盘或分区镜像,这样当系统崩溃需要重装时可用ghost快速恢复。克隆,就是利用shost这个软件把一个电脑上安装好的系统“复制”到别一个电脑上(电脑配置要完全一致)。

你说的恢复:首先要用ghost这个软件做个备份,才能在系统出现问题时恢复。克隆是一个形象的比喻 他是使用一张gho的系统盘不用进行安装把盘以同样分区的形式copy到你的硬盘上这样能大大减少安装时间一班是2分钟安装完系统 恢复使用ghost就可以了克隆操作是星际中的操作,魔兽中不怎么用克隆操作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吧,星际中的克隆操作,例如你要用一队虫族的自杀机去撞神族的三个航母,那么需要4个去撞一个(我不知道4个能否撞掉一个航母,不太懂,只是例子),你先选那一队自杀机去撞一个航母,然后按住shift键从编队中迅速的踢出4个自杀机,剩下的8个去撞另一个航母,然后接着踢出4个,剩下的4个去撞第三个航母,这就是一个克隆操作。魔兽中没有必要,如果你想用兽族的自爆蝙蝠去撞对手的空军,只要选中蝙蝠的编队不停的点c键然后点在对手的空军上就行了。操作比较方便。

1.1克隆概念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译,简单讲就是一种人工诱导的无性繁殖方式。克隆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克隆(cloning)这个词源于希腊语中clonos,意为"twig",即嫩枝。在生物的分子、细胞、个体三个不同层次上,"克隆"有不同的含义。
在分子水平上,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利用细菌或病毒使原来某一片段dna形成一群dna分子的过程,叫做分子克隆或dna克隆,而且相同的分子叫一个克隆。
在生物学中,细胞克隆技术的正规名词为细胞培养技术,通过细胞培养得到大量的细胞或其代谢产物。
在自然界指人工培育克隆体(dna分子、微生物、植物、动物)这一操作过程。核移植是指利用显微外科手术的方法将胚胎细胞或成体细胞的细胞核移人去核的卵母细胞中,构建成重组胚,通过体内或体外培养、胚胎移植,产生与供体细胞基因型相同的后代的技术过程,又称为动物克隆技术。根据核供体的来源不同,可将其分为胚胎细胞克隆动物和体细胞克隆动物技术。
1.2克隆研究的主要内容
克隆技术是一个复杂的技术体系,是多种技术的综合,涵盖了生命复制的全过程。它既包括某些基础研究又包括了许多技术操作细节。动物克隆的过程,实际上是把一个供体核和去核的卵细胞融合成一个新的胚胎,在人工条件下使它发育,再移植到母体动物,进而得到一个完全和核供体相同的动物个体的过程。主要内容包括:
1.2.1供核细胞的来源和特性
1.2.2细胞质受体的来源和特性
1.2.3重构胚核质适应机理
1.2.4克隆技术支持体系研究
1.2.5重构胚胎体内和体外培养技术
1.2.6克隆技术实用化研究
1.3转基因克隆动物技术
动物克隆技术属于无性繁殖范畴,能实现基因型复制,使少数优秀个体迅速扩大成群。转基因克隆技术是转基因技术和动物克隆技术的有机结合,其研究意义和实用价值又超过了两种技术。它以转基因细胞为核供体,采用体细胞核移植技术产生转基因克隆动物,实现种质创新。转基因克隆动物技术显示出现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一是生产效率高;二是周期短,成本低;三是可以决定后代性别。

但克隆与无性繁殖是不同的。无性繁殖是指不经过雌雄两性生殖细胞的结合、只由一个生物体产生后代的生殖方式,常见的有孢子生殖、出芽生殖和分裂生殖。由植物的根、茎、叶等经过压条或嫁接等方式产生新个体也叫无性繁殖。绵羊、猴子和牛等动物没有人工操作是不能进行无性繁殖的。科学家把人工遗传操作动物繁殖的过程叫克隆,这门生物技术叫克隆技术。

克隆的基本过程是先将含有遗传物质的供体细胞的核移植到去除了细胞核的卵细胞中,利用微电流刺激等使两者融合为一体,然后促使这一新细胞分裂繁殖发育成胚胎,当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后,再被植入动物子宫中使动物怀孕,便可产下与提供细胞者基因相同的动物。这一过程中如果对供体细胞进行基因改造,那么无性繁殖的动物后代基因就会发生相同的变化。

我国华农克隆出大批具有自主产权的水稻功能基因
具体情况请见:http://www.hb.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6-03/03/content_6372429.htm

上海研制成功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类新药
见:http://info.chem.hc360.com/html/001/001/023/124908.htm

世界顶级荷斯坦种公牛“龙”在中国克隆成功
见:www.people.com.cn/gb/keji/1058/3074269.html

中国克隆羊首次在上海亮相向游客拜早年
见:www.chinanews.com.cn/n/2003-01-27/26/267650.html

一种新的肺癌基因被克隆一种新的肺癌基因被克隆,见:www.healthoo.com/%5ca8%5c200303%5ca80203200303141412001000.asp

“多莉”的诞生,意味着人类可以利用动物的一个组织细胞,像翻录磁带或复印文件一样,大量生产出相同的生命体,这无疑是基因工程研究领域的一大突破。
人们剪下植物枝条,扦插到土里,不久就会发芽,长出新的植株,这些植株是遗传物质组成完全相同的植株,这就是“克隆”。还有将马铃薯等植物的块茎切成许多小块进行繁殖,由此而长出的后代也是“克隆”。所有这些都是植物的无性繁殖,或称为“克隆”,它非常普遍,几乎每个人都曾见过。

在动物界也有无性繁殖,不过多见于非脊椎动物,如原生动物的分裂繁殖、尾索类动物的出芽生殖等。但对于高级动物,在自然条件下,一般只能进行有性繁殖,所以要使其进行无性繁殖,科学家必须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操作程序。在本世纪50年代,科学家成功地无性繁殖出一种两栖动物—非洲爪蟾,揭开了细胞生物学的新篇章。

英国和我国等国在80年代后期先后利用胚胎细胞作为供体,“克隆”出了哺乳动物。到90年代中期,我国已用此种方法“克隆”了老鼠、兔子、山羊、牛、猪5种哺乳动物。

但为什么其它克隆动物并未在世界上产生这样大的影响呢?这是因为其他克隆动物的遗传基因来自胚胎,且都是用胚胎细胞进行的核移植,不能严格地说是“无性繁殖”。另一原因,胚胎细胞本身是通过有性繁殖的,其细胞核中的基因组一半来自父本,一半来自母本。而“多莉”的基因组,全都来自单亲,这才是真正的无性繁殖。因此,从严格的意义上说,“多莉”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克隆出来的哺乳动物。其特点就在于它与为它提供遗传物质的供97年2月23日,英国苏格兰罗斯林研究所的科学家宣布,他们的研究小组利用山羊的体细胞成功地“克克隆技术是科学发展的结果,它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在园艺业和畜牧业中,克隆技术是选育遗传性质稳定的品种的理想手段,通过它可以培育出优质的果树和良种家畜。在医学领域,目前美国、瑞士等国家已能利用“克隆”技术培植人体皮肤进行植皮手术。这一新成就避免了异体植可能出现的排异反应,给病人带来了福音。据中国新华社1997年4月4日报道,上海市第九人员医院整形外科专家曹谊林在世界上首次采用体外细胞繁殖的方法,成功地在白鼠上复制出人耳,为人体缺失器官的修复和重建带来希望。克隆技术还可用来大量繁殖许多有价值的基因,如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有希望使侏儒症患者重新长高的生长激素和能抗多种疾病感染的干扰素等等。

克隆是人类在生物科学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反映了细胞核分化技术、细胞培养和控制技术的进步。原是英文clone的音译,意为生物体通过细胞进行的无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后代个体组成的种群,简称为“无性繁殖”。

“克隆”一词于1903年被引入园艺学,以后逐渐应用于植物学、动物学和医学等方面。广泛意义上的“克隆”其实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只是没叫它“克隆”而已。

春天里体—那头6岁母羊具有完全相同的基因,可谓是它母亲的复制品。值得注意的是,克隆技术在带给人类巨大利益的同时,也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和问题,但我们不能因为这项技术可能带来严重后果而阻止其发展,它的产生归根结底是利大于弊,它将被广泛应用在有利于人类的方面。

• 镜头下的奇趣动物:小猪伞下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