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哪些动物知道感恩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1-8

能体现动物也懂得感恩的事例。

观老虎感想

兄弟们!请一定到桂雄森雄虎山庄来看看,你绝对震撼而不会后悔!!
本人,边城游侠!是彻头彻底的大型猫科动物的深深迷恋者!和世界上千百万所有好奇心强烈的同党一样,对老虎和狮子的战斗力的好奇超过了一切!我本人在有生以来看到的老虎和狮子是在沈阳和北京动物园内(92年我在东北读书),那时我看到的老虎都是举世闻名的西伯利亚老虎,当然,它们比我看到的非洲雄狮子要大得多!后来,我毕业后做销售工作有机会在全国各地出差,我分别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广州动物园,武汉野生动物园,长沙动物园,西安市动物园(现已经迁移到郊外),西宁市动物园,石家庄市动物园,郑州市动物园,苏州动物园,无锡动物园,大多数我所看到的老虎和狮子的体重和身材似乎差别不大,而且老虎和狮子的数量也偏少!{{{只有其中无锡动物和西宁动物园的有两只老虎很大,肯定远远超过了我所看到的上面的动物园中的老虎和狮子的体型!我认为:它们的体重肯定在320kg以上!(西宁动物园的那只老虎,我出差在04年底再也没有看到过,我问过园内的饲养师,他说那头巨大的公虎已经去世!)}}}----这让我非常困惑!----因为;猫科动物学家的解释是:老虎体型一般肯定大于狮子!

作为一名大型猫科动物的半个专家,今年三月初,我很庆幸,我能在我的有生之年到风光迷人的桂林市作一次“罗马假日”般的浪漫旅程,让我更加庆幸的是,我从当地导游的介绍中得以知道,桂林市去两江国际机场的路途中有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老虎繁殖基地--桂林雄森雄虎山庄(1100多头老虎,200多头狮子,200多头熊),它是我国农业部赞助的两大老虎繁殖基地之一!(另外一个是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我现在暂时没有去过,但我想我会在近几年出差去看看的,趁52号和53号两只老虎王还在世,听说它们的体重在350公斤以上!),3月5日早上9点我买了门票(80元)进入园区,导游介绍说,左边的这个占地大约30亩的园区是华南虎园区,随着导游的指向看去,我的眼睛被深深地震撼:我敢说,我和任何人打赌100美元!这里的上百头华南虎的体型绝大多数肯定远远超过了非洲的雄性狮子!!!其中有十几头华南公虎显得好像比一般的东北虎还要大!这让我非常非常震惊!!我驻足良久,随着远处人群的惊呼和老虎的长啸,来到东北虎散养区中的(分五个区)野生驯化区,每天早上照常的单只东北虎叼牛游戏刚好结束:那只编号为3号的巨大公虎已经在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将一头成年的水牛的生命结束,两只巨大的前掌正踏在牛的尸体上向隔壁散养的两百多头狮子仰天长啸!场面极为壮观!!!我用我,对大自然的敬畏和诚实的眼睛,向全球的各位朋友和兄弟发誓:那些狮子,或者说非洲雄师的体型和力量,在巨大的东北虎面前简直不值一提!因为在我看来,狮子和老虎根本不在一个量级!(我当时就站在老虎和狮子的天桥中央,甚至离狮子们更近些)

这一天,我还陆续游览了成年东北虎区,成年孟加拉虎区,笼养的成年华南虎区,它们的未成年的3~4岁的半成虎区,以及幼虎区。我反复行走并仔细观察,我在编号为7区和11区的成年东北虎区看到几只更加巨大彪悍的公虎(我敢说其中有一头东北公虎的体重肯定在400kg以上,那气势简直可以用气吞山河来形容!!),说真的,我不知道它们为什么被单独散养,我估计是因为它们更加强壮而威胁到其它老虎的生命安全!因为我看到,其它很多的老虎区有瘸着腿子或者三条腿的同样很大的公虎!有些老虎的尾巴已经被咬掉了!我用我这一天的实地观摩向大家说:老虎,其体型更加彪悍强壮,它们的腰腹就象载重汽车的硬弹簧钢板一样结实而爆发力极为出众!而狮子在腰腹的力量肯定远逊老虎(狮子的腰腹缺乏弹性)!老虎的前肢要比狮子粗壮得多,这使得它们看起来更加体魄雄浑!老虎的后肢比狮子更长些,这也说明为什么老虎的弹跳比狮子更加出色!同样,我看到这个动物繁殖基地的老虎的脖子要比同园区狮子的脖子更为粗壮,尤其是成年的老虎!

在我当天的感触看来:一只成年的孟加拉虎或者说这个园区的我所看到的成年的华年虎的力量就足以战胜一个狮群的所有公狮,并统治这个狮群!因为在我看来,桂林雄森雄虎山庄的200多头狮子和老虎的质量体积根本不在一个量级!

以上,是我在3月5日这一天的个人感慨!当然,我本人从小也是个推崇老虎比狮子更加出色的人(因为我是炎黄子孙),但我必须说明,在之前我并非一味认为老虎能赢得了狮子,因为我从来就坚持认为:事实终将胜于雄辩!

这次桂林雄森雄虎山庄之行,我感觉非常非常值得!!!因为这次旅途让我消除了疑虑,用铁的事实感觉到了老虎更加摄人心魄的强大战力!!!!!

我建议:凡是对老虎的体型和力量有丝毫怀疑的人,都能在有生之年来桂林雄森雄虎山庄看看,让科学的事实说话!让你们的眼睛说话!!!

我们人类,应该对这种的拥有强大力量的猫科动物深深敬畏!因为它们,是自然界的千万年进化的完美典型!是自然的最后杰作!!!

最后,我提议:我们,所有的大型猫科爱好者应该捐款:我们可以在全国的所有动物园中免费提供并安装大型的平台电子秤,这样当人们在各地的动物园中游览时,他们就会很清楚地看到每只老虎和狮子的真正重量,让事实来说话!----只有这样,一个喋喋不休的老虎和狮子的重量和战力的话题才会有所收敛和克制!!!

• 美国野外露营游客遭遇大灰熊 距离

[航空航天]发现号航天飞机永别国际空间站
    [航空航天]太阳活动减弱 北极光变更罕见更
    [航空航天]2030年太空垃圾将增长三倍:扩散
    [航空航天]专家称2012不会爆发超级太阳风
    [UFO飞碟]UFO?坠机?打仗?流星雨!
    [UFO飞碟]巴基斯坦空难疑问重重 坠毁现场